緒是、靜非伉儷洛杉磯奮鬥紀實

緒是、靜非伉儷洛杉磯奮鬥紀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7‧288期 » 緒是、靜非伉儷洛杉磯奮鬥紀實

林緒是  2008-03-15 11:05

家親道親同奮親 人和天和開太和 首度赴美弘教行 點滴在心誦感恩

—緒是、靜非伉儷洛杉磯奮鬥紀實

圖文/林緒是

 ●林緒是傳道師與夫人汪靜非同奮

  八十一天的美國之行,是我人生歷程中一個轉捩點。

  兩年多前從教職退休,和另一半靜非,參加天帝教第五期神培班,結業後接任傳道師的職務,第一個機構,就是美國加州洛杉磯掌院,從十一月十五日到二月五日,前後八十三天,完成了我擔任傳道師的第一個任務。

  八十一天的美國之行,異鄉的孤寂、無奈、空虛,我都一一克服,我每天都寫日記,紀錄在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心中無限感恩。

  美國是個陌生的地方,這裡的同奮幾乎沒有我們認識的,住了幾天才發現美國的同奮大部份都來自東方國家,有台灣、香港、越南、泰國、大陸、柬埔寨等國,雖然都是華人,但住不同的國家、不同的習性,要如何能互相融合相處,正是我們容忍、培養、磨練心性的最佳機會,值得感恩。

  美國同奮,每天大約有十五位到教院來誦誥,周六大約三至四十位,不分乾道坤道幾乎每位都是開車來的,高速公路的車程,近者半個小時,遠者一個多小時(美國土地實在很大,距離也很遠),這種向道的精神,讓人欽佩與學習。

  自古寺廟是非多,這是我要謹慎小心的。我自己訂下反省懺悔的四個順序:「外觀自省」「內觀自省」「心觀自省」「意識觀自省」。借著這四個順序,可以眼觀別人缺點,反觀自己是否也有同樣缺點,畢竟看別人缺點易,看自己缺點難。在複雜的環境中,不是更能常常激勵自己、反觀自省嗎?這種省思,對無形氣質的變化,助益很大。由於時時反省,我在洛杉磯掌院少犯錯誤,多結好友,內心無限坦蕩。

  住在教院中,可用的時間很多,每天可誦三課,比閉關時還多,是一大收穫。有很多時間讀書與準備講稿,是二大收穫。每個禮拜上兩次課(每週六下午三點讀書會和八點親和集會)能激勵自己上進,教學相長,是三大收穫。整理很多道務、教務、管理方面的禮儀和設計,如:光殿儀式、飾終禮儀、佈置教院等,能讓自己更深入了解帝教,是四大收穫。有空還可以到附近地區遊覽,機會難得,是五大收穫。

  美國實在是一個離我們台灣非常遠的地方,離開了家、孩子、朋友是需要一段心理掙扎的,但反觀回來,這不正是實現自我的機會嗎?人生有多少機會是為自己而「活」的,有多少機會給自己有「獨立」的空間的,有多少機會是做無所求、無畏佈施的,現在不正是一個機會嗎?實在感恩!

  美國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不方便的地方,走出教院大門路不熟,沒能走多遠,幾乎來往都要開車,沒看到幾個行人,路也不熟,是一大不便。想買東西,所有標示都是英文,語言又不通,是二大不便。出門要請同奮載,又不好意思麻煩別人,是三大不便。

  好在有很多同奮處處關心我們,隨時為我們準備吃的、用的。冥冥之中猶如神助,好像一切都安排好,要我們不要操心。美國行豐富了我與靜非的心靈,我們以由衷感恩於心,感謝此一機緣!

 ●林緒是傳道師夫婦(左一、二)與洛杉磯掌院掌教李敏源樞機(右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