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初院的香積組

桃園初院的香積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7‧288期 » 桃園初院的香積組

陳奮吾  2008-03-15 12:05

創新!桃園香積組獻佳餚 兩年無怨無悔付出

文/陳奮吾、攝影/徐正彥

 ●好可口!令人聞香下馬

 ●香噴噴的菜餚

 ●台北市長院蕭光藹掌教伉儷(右一、右二)期勉香積組成員無私發心,值得獎勵

  凡是到過桃園縣初院親和的貴賓及同奮,多少品嚐過「香積組」成員的美味料理,雖不敢與大飯店的山珍海味相比,卻也獲得讚不絕口的評價與鼓勵,在此也向成員說聲「辛苦了!」

  「香積組」顧名思義是在有限的經費,將食材有績效的利用,而做出香噴噴的美食。桃園縣初院有感於每天做完午課後,午餐問題很傷腦筋。過去曾請專人負責,後來因經費問題改由專職負責。也許專職太忙忽略下廚工作,引起同奮不便,閒言閒語,間接破壞同奮間的修行。

  所謂「物極必反」,有問題就必須解決,集眾人智慧為長久之計,經過院務會議通過,在贊教長靜方同奮指導下,由正彥同奮及鏡昊同奮策劃成立「香積組」,成員由同奮自動自發產生。

  「香積組」的伙食費,每月由教院提撥肆仟元,不足的再由同奮每月奉獻,或以食材奉獻。每天參加午課的同奮,靜坐完走進餐廳,一道道香噴噴美味可口的佳餚,映入眼簾,除了令人食指大動外,心中更是無限感恩。

  「香積組」經費獨立,當初大家很擔心,經費不足怎麼辦?萬一成立沒幾個月就夭折(每月區區肆仟元比一家四口的家庭開銷還少),怎麼辦?所幸一切擔憂是多餘的,在 上帝護祐,師尊、師母加持下,還曾慶祝二週年,讓同奮歡欣鼓舞,每天愉愉快快,同奮無怨無悔的付出,香積組日益茁壯。

  從未走進廚房的正穩同奮,在「香積組」的號召下,自告奮勇的排班,煮出一道絲瓜「不削皮」的名菜,還問大家好不好吃?怎麼跟另一半煮得不一樣?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只好說好吃。

  「香積組」的成員以個人最佳時段排班,每週一輪,每天一至二人,如有大型親和餐會,再增加同奮幫忙,成員有靜方、正穩、鏡曼、華因、華吾、鏡卓、鏡對、敏容、鏡昊、鏡不、鏡悟、鏡彥、鏡輝、雪竟、鏡其等同奮。

  要特別感謝高齡七十多、手藝一流的華因同奮,每星期五從中壢坐公車一小時的車程到桃園初院,為大家烹調佳餚,精神可佳,令人敬佩。

  桃園縣初院希望「香積組」永遠經營下去,也希望香積組能以寶貴經驗協助全省各地教院,成立更多「香積組」,以食會友,服務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