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省掌院創新教職人員研習

臺灣省掌院創新教職人員研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7‧288期 » 臺灣省掌院創新教職人員研習

鄧雪牧  2008-03-15 12:15

唯有知其所以 才能全力以赴

文/鄧雪牧、攝影/蔡化菩

 ●五中心分成五個小組,讓組員有機會面對面溝通

 ●緒禧掌教(中)哽咽地請教職們團結一心,為教奉獻

  你(妳)擔任教職,知道自己職務情形嗎?

  教職同奮平常忙於人道,想在天道奮鬥,又無法「清楚明白」究竟自己教職到底該作些什麼?既使與前屆教職完成交接,可能還無法深入瞭解自己工作屬性,往往錯失發心本意。

  台灣省掌院為讓教職同奮,進一步瞭解擔任教職的意義與責任,二月二十四日在該院大同堂辦理九十七年度第九屆教職人員研習,計有八十餘位同奮與會。會中,以三教長、五中心為主軸,讓大家深入瞭解「台灣省掌院組織規程」裡,規定的工作範圍與責任,並進一步安排各個中心教職面對面分組討論。

  多數與會教職表示,以往教職講習,偏重職掌劃分,承接教職的同奮無法清楚瞭解「日常實際工作」範圍,只知自己有一個教職在身,但不知真正該做些什麼。

  經過省掌院創新講習,許多教職同奮不但瞭解自己日常「大大小小」的事務範圍,同時也能瞭解同一個中心,其他教職與自己分工情形,等於直的、橫的工作權限與聯繫,一次「清楚明白」,如:五大中心職掌什麼?日常實際工作是什麼?遇到執行問題時可找誰協助,以及協助者的聯絡方式,同時以分組方式,讓各個中心同奮在所屬小組內互相認識,並提出問題一同討論。這是過去講習沒有的地方,稱得上是「全方位」講習。

  在會中,緒禧掌教及光濁副掌教期勉教職同奮,把握擔任教職的機會,加強奮鬥,提昇自我。緒禧掌教說,教職同奮應放下後天意識型態(固執念),洗滌污染的習性,時時刻刻做到天人親和,培養承擔的奮鬥情操,積極參與各項服務工作,內心充滿法喜,就是修持提昇。

  他希望教職同奮認識自己脾氣、認識自己才能、認識自己個性,以及認識自己先天與後天,在言行舉止上,自我超越,才能做好份內工作。

  因為天帝教是一造命宗教,教職同奮由上天賜予不同「天命」,既已向 上帝宣誓就要負責,不能掛名,應當仁不讓,該做的努力去做,確實做到以教風為範,不動搖任何初心。

  最後,緒禧掌教帶領參加的教職同奮,在齊呼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中,以點蠟燭傳承方式,立願師尊法像前,許下三年內完成「千人皈師、百家安匾」的目標,祈禱行劫力量遠離人間,順利推動弘教工作,不負本師世尊期望。

 ●緒禧掌教(右二)點燃代表薪傳的火苗

 ●所有參加的教職人員快樂歡唱「謝謝您在這裡」歌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