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誥經驗談

皇誥經驗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7‧288期 » 皇誥經驗談

郭緒士  2008-03-15 12:50

天帝教最大秘密就是「勤」,勤修苦練,細水長流……

 ●在光殿充滿法喜的感覺

  結婚前到教院打坐、誦誥自由的很,巡天節二十四小時誦誥,要在教院過夜也沒問題,結婚後有了小孩,能在教院打坐、誦誥,真是難得可貴。因為現在從官田鄉西庄家裡到台南縣初院來回要一個多小時,而且不是想來教院就能來,還要家人的配合。

  以前到教院打坐、誦誥,時間較充分,現在到教院第一優先就是先上玉穹殿光殿誦誥,有時間才能在教院打坐,因為皇誥只能在教壇光殿唸,其他地方不行,打坐隨時隨地都可以坐,所以現在一到教院就更珍惜誦皇誥的機會。

  當初皈師時,誦一百聲集體皇誥,感覺比在家裡的田裡拔草還辛苦,那時候來教院為的是打坐,不是誦誥,常常同奮在樓上誦誥,我就在樓下休息,光殿誦完誥,我就上樓打坐。

  有一次同奮在光殿誦誥,我在樓下休息時,無意中看到歐巴桑級的同奮,一天誦誥登記數可以達一、二千聲,心想一天一、二千聲怎麼辦到的?(那時候不知道集體誦誥是一比十),不由得內心產生敬佩之心,於是就上光殿跟著大家集體誦誥,結果感覺很好,充滿法喜,說不上理由來。

  從那次起,儘管有法喜的經驗,但我還是不常誦誥。一直到參加正宗靜坐時才誦誥(因為那時規定要誦滿一定的皇誥數才可以參加),上課期間開天門後,每天上光殿誦誥,看到教院樓梯轉角掛著師尊的墨寶——「內外肅靜」「潔淨身心」,我就反觀內心,讓自己「內外肅靜」「潔淨身心」後進入光殿,當時我的胃腸不是很好,每誦一聲皇誥就打嗝一次,每打嗝一次,就舒服一次,越打嗝,丹田越有力。

  正宗靜坐結業後,同學們都積極誦誥,希望一年內能誦完四十萬聲,我告訴自己細水長流不要急,但是就是不能斷。一年後,四十萬聲皇誥還沒誦完,就又參加五十五天閉關,閉關期間仙佛聖訓指示示正宗靜坐班未誦完皇誥的要誦完,這時才較積極誦誥,並在閉關期間完成四十萬聲皇誥數。

  某次上課,講師講到 上帝,心想 上帝是長怎樣呢?因為就算上光殿專心誦誥,也不知道 上帝長得什麼樣子?然而這次專心誦誥後靜坐,卻讓我體會誦誥就是要救劫,我想這是 上帝傳給我的意念,讓我明瞭祂是救劫的化身。

  以前來教院是為了打坐,現在來教院是為了誦誥,誦誥是為了要救劫,救劫是為了讓天下蒼生免於劫難;天下蒼生免於劫難,自己和家人也跟著免於劫難。

  師尊曾在民國八十一年高級教職研習班說,「現在第一階段『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使命已經初步達成,惟一的機會在『保台護國和平統一』第二時代使命,尚需老同奮率領新同奮持續不斷奮鬥,發揮化戾徵祥力量。」現在第二十八期正宗靜坐班第二階段已經結訓,又有一批生力軍加入救劫的行列,且讓我們相知相惜攜手並進,來日一同回到 上帝的身邊。

道伴

  緒士:你今天打坐了沒?

  月行:老公,我每天都會打坐,請不要每天問同樣的話。

  緒士:因為我關心你啊!

  (天帝教夫妻雙修,別期許另一伴會講出浪漫的對白,他們只會講真話。因為師尊說:「靜坐是一件生死大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