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為家 無私無我

以教為家 無私無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以教為家 無私無我

黃緒我  2008-04-15 09:20

黃緒我(現任光照首席機要秘書)

 ●忠誠又謙和的黃緒我同奮 曾正高攝影

  由於工作的關係,有機會能常常與光照首席朝夕相處,並追隨光照首席參與救劫弘教大業,一年來,讓我學了很多,也深深體會首席使者的辛勞!

  去(九十六)年三月四日光照首席於天極行宮拜命陞座,陞座大典後,光照首席隨即乘坐極院公務車,進入天曹鐳力阿道場長住清虛妙境樞機閣。一年來,首席除了到中部教區開會,或是全省巡迴親和訪問,活動地點在台中時,才會留宿台中的家。首席一心投入救劫弘教工作,與在鐳力阿道場奮鬥的同奮們,終年吃在一起,也住在一起。

  三百六十五個日子過去了,我從光照首席的身上,看到「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以教為家,無私無我的典範。

  光照首席視關心與照顧同奮為己任,尤其是長期奮鬥的同奮。記得首席第一次巡迴親和訪問期間,看到資深同奮受到病魔考驗,內心非常難過,於是在天人會談中向本師世尊報告,並哽咽的請求無形護祐外,還汲汲營營創造「奮鬥,再奮鬥!」風氣,希望資深同奮信心不惑,建立「終生學習,終生修持,終生奮鬥」觀念!

  光照首席非常自謙,自認並無過人之處,深知「勤能補拙」,別人用一個小時做好的事,認為只要肯努力,十天一樣可以做好,所以光照首席從事各項工作時,非常細心,也非常有耐心,總是以「好,還要更好!」為目標,這一點讓我非常佩服!

  記得他剛上任,常常在親和集會中講「上任到今天已經幾天了……」同奮都勸首席不要數了,並說十年任期還很長咧!但現在光照首席就任滿一年,他反而說:「時間過的很快,十年任期,只剩九年了,要趕緊做很多事」。

  從這一句話,就可體會光照首席一年來的用心與轉化!

致歉啟事

  教訊二/三月號、287/288期,第83、84、85頁,刊出「雷火光照」、「向天奮鬥」聖聯照片,懸掛順序「由左至右」。

  謹按師尊所訂懸掛順序,應「由右至左」。

  感謝張淑曉同奮觀察入微,也感謝蔡光拔同奮調整歸正。本社失察,敬致歉意。

  正確的懸掛順序如下圖:   (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