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客問

答客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答客問

編輯部  2008-04-15 09:35

「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答客問——

我來告訴您!

1‧問:新推出的「自然養生靜心靜坐」與長久以來的「靜心靜坐」有何不同?

  答:「自然養生靜心靜坐」在功法方面,安排光殿無形引加持,並增加心靈環保,以及養生與膳食的訴求,這是「靜心靜坐」所未有的。

2‧問:為什麼要推出新制的「自然養生靜心靜坐」?

  答:將過去引渡原人的方式,予以調整,希望更多原人接受「終生修持」觀念,再逐步栽培為救劫使者,或讓原人秉持「人生守則」做人處事,繼續以「自然養生靜心靜坐」安身立命,成為社會棟樑。

 

目前方式:靜心靜坐班→★維持現況,不再進階。

          →★繼續參加正宗靜坐班一階→正宗靜坐班二階→弘教渡人基層幹部。

理想方式: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接受「人生守則」終生奉持廿字修持,鍛鍊健康養生,成為社會棟樑。

              →★繼續參加正宗靜坐,百日築基,成為弘教渡人基層幹部。

3‧問:天帝教如何安排靜坐修持?

  答:天帝教在靜坐修持上,分為兩個階段,一是「初階」的靜心靜坐,二是「進階」的正宗靜坐。而正宗靜坐班又分成:正宗靜坐班一階與正宗靜坐班二階。

4‧問:「初階」的靜心靜坐是什麼?

  答:初皈後,教導天帝教「人生守則」—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必須以二十個字作為做人做事準則,終生修持。

    在靜坐部分,以任何潔淨的地方,指導採取二十個字,作為簡易靜坐心法,並未開辦炁統接引。

5‧問:「進階」正宗靜坐中的「一階」,又是什麼?

  答:傳授天帝教昊天心法中,特有的點道開天門,正式接引炁統,完成皈道儀式(詳頁83頁)。

6‧問:「進階」正宗靜坐中的「二階」,又是什麼?

  答:傳授天帝教昊天心法中,特有的修煉法技,學習奮鬥造命,開啟生命新境界。

7.問:天帝教「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精神,是否與保命利己的「自然養生靜心靜坐」衝突?

  答:天帝教是個具有「救劫觀」的宗教,強調「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目的是希望放下個人私慾,以天下蒼生為己任,圓成救劫使命,倘若沒有健康的身、心、靈,將成為社會的負擔,遑論救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