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風凜冽 千心炙熱聲聲祈願

冷風凜冽 千心炙熱聲聲祈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冷風凜冽 千心炙熱聲聲祈願

黃敏書  2008-04-15 10:00

一個信念 上帝護祐斯土斯民

戊子年春季法會美日台同奮共襄勝會

文:黃敏書 攝影:曾正高/蔡光貧

 ●大祭酒陳光理樞機步入法壇

 ●日本小島敏專開導師專程來台參加

  夜幕低垂的阿里山,冷風凜冽,一千五百顆炙熱的心,一個共同信念,祈求 上帝護祐臺灣復興基地,政治和諧,經濟復甦,內部安定,兩岸和平互動。

  今年三月一日在阿里山梅園樓觀景飯店廣場,來自台灣各地與美、日同奮代表、親友共一千五百餘人,心心相繫,開啟戊子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真誠誦誥、誦經祈禱,聲聲願願達蒼穹。

  這是退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在台灣地理位置制高點與政治中心,四年輪流舉辦春季法會的最後一場,除了來自台灣各地同奮、親友外,日本東京都掌院掌教古館光潔與開導師小島敏專兼程趕來參加勝會;同時,前洛杉磯掌院掌教陳光靈開導師也率領七位美籍與越裔同奮,返台共襄盛舉。

 ●日本教區掌教古館光潔開導師,遠從日本趕赴阿里山參加春季法會

 ●虔心祝禱,無私無我

 ●凜冽寒風中,擋不住同奮高昂祈誦的熱準

  法會前一天深夜,中部下著大雨,梅園樓一帶也不例外,籌劃人員莫不忐忑。南天雷雨部總是全力配合,法會當天一早春陽現身。午時一到,由嘉義縣初院陳奮心開導師,擔任祭酒主持升幡與誦廿字真經迴向儀式,為今年春季法會揭開序幕。

  下午二時,於「教主,大放親和光」樂聲中,梁緒皈掌教緩步進入主壇,手持開光筒,在同奮齊誦開光咒之下,為法會主壇聖幕開光,迎接後續的兩場經壇。

  當夕陽西沈尚有微光,酉時一屆,典儀敏史同奮宣告重頭戲——「諸天肅靜」迎神大典開啟的訊息,三通鼓加上鐘鼓齊鳴四十九響,以及「教主,大放親和光,我的教主,大放親和光,天人咸吉祥」歌樂聲後,法會大祭酒陳光理樞機使者,在八名襄理人員護迎下步上主壇,躬行迎神大典,並即舉行「護國迎祥大典」。

  有近九十高齡的,也有穿著道袍的三歲稚童,更有倚在媽媽臂彎的嬰兒,壇內、外近一千五百位同奮,齊心共念,在虔誦皇誥聲中,發射出祈求台灣安定、安全的心念,祈求教主 上帝妙現神通,舉薦賢能促使台灣政治清明,紓解經濟低迷景象。

  緊接著禳災解厄與迎福徵祥典禮,分別由郭光城、高光際兩位樞機使者擔任祭酒,引領同奮持誦廿字真經與北斗徵祥真經,為個人祈求消災解厄、迎福納祥,這是傳統中國春播秋實的歷史延續。

  儀式每多一分鐘,氣溫就多下降一些,在攝氏十度以下的氣溫下,在外圍工作人員添衣、綣縮的身影對照下,法壇內千位同奮躬立聖幕前,領受法會總主持、副總主持、主持、副主持的金光、神光、如意光、奮鬥光、親和光、財帛光的加持與祝福。法會於晚間八點,歷經四個單元,整整三小時,在司儀「禮成」聲中劃下休止符。

  春季法會的接力棒,也由嘉義縣初院交給台北縣初院,參與同奮莫不期待明年板橋再相逢,希望有更多新同奮與親友能同沐恩典。

  明年春季法會承辦單位為台北縣初院,台北縣初院開導師李緒哲、預命開導師曹光反、趙緒妙、洪靜雯等同奮,全場細細觀摩,用心切磋;台北市掌院吳鏡石等同奮,也趕早加入服務行列,尤其後勤工作同奮,一心服務,無法進入法壇,成全近一千五百位同奮參與,功德無量,願無形賜予金光加持。

 ●戊子年春季法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