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法會奇譚篇之一

春季法會奇譚篇之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春季法會奇譚篇之一

李敏珍  2008-04-15 10:55

法會奇譚—仙佛借東南風

文:李敏珍(台南縣初院開導師)攝影:曾正高

 ●法會精神標竿之一

 ●無形巧妙運化

  長期以來,常聽到諸葛孔明借東南風的故事,在參加戌子年阿里山梅園樓法會中,親證體驗風向一瞬間的改變。

  法會進行當中,看到台南縣初院光動參教長在外圍走來走去。會後,我問了光動:「你不進來參加祈誦,在外面走來走去做什麼?」光動說:「我在幫忙發經典及燒黃表紙」

  我接著說:「為何不把黃表紙拿到另外一邊燒,我看到灰燼在天空上飄來飄去,最後落了一整地。」光動說:「因工作人員看風向是吹西北風,所以早就算好灰燼飄落的地點,故意把燒香爐放在法壇左邊,避免灰燼落在法會裡頭。」

  我愣了一下,莫非仙佛借了東南風改變了風向,想起法會前一天的晚上,我穿了一件大風衣站在法壇左側,看台南市的道務人員演練時,我與全體人員即使穿了厚重風衣,也照樣被無情又冷颼颼的西北風,吹凍了冰冷的雙手及頭部。

  當時我還後悔,為何不戴帽子呢?結果在法會當天,就聽到同奮的對答:甲說:「山上晚上天氣寒冷,法會時要穿風衣再穿上道袍。」乙說:「天帝教辦法會,氣溫保證會回升,道袍裡面不用穿上風衣。」

  法會當天,我似乎感受不到前一個晚上那種刺冷的天候,僅在道袍內穿一件毛衣,拜跪當中又有點熱氣籠罩,原來是風向的改變,致使氣溫回升,不是工作人員判斷置放燒香爐的位子,是無形運化,讓東南風取代西北風,溫暖了全教參與救劫同奮的身軀。

  這項親身經歷,說出來與全程參與法會同奮印證,也向沒能參加的同奮,表達天帝教法會的玄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