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堂終於有一個侍奉 上帝的家!

天南堂終於有一個侍奉 上帝的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天南堂終於有一個侍奉 上帝的家!

曾正高  2008-04-15 02:25

圖文:曾正高

 ●天南堂同奮終於有自己的家

  設立二十二年的天南堂,終於有自己的家了!現址——埔里鎮中正一八三之二十號,無償借給同奮奮鬥十餘年後,上(三)月完成產權變更登記,成為財團法人天帝教所有,使得埔里地區同奮終於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奮鬥據點。

  民國七十五年五月一日,鄒光遠、丁光史、楊維嚴、蔡光集,蕭光服、白光錫、張光萃等同奮向本師世尊建議,希望在南投地區設立一座奮鬥據點。

  一群虔誠同奮,當時十分認真尋找適當地點,不到一個月,就找到南投縣草屯鎮儒林街48號房舍,本師世尊很高興,取名「天南堂」,榮獲 上帝錫名「玉靈殿外殿天南堂」,並於同年十月卅一日午刻恭請本師世尊暨坤元輔教主持開光典禮。

  民國七十九年南投初院成立,本師世尊指示將天南堂遷移至埔里,並謂天南堂在無形為「南天門」,在人間亦為進入鐳力阿天曹道場的門戶,因此民國七十九年經光職、敏耕同奮夫婦,協力尋覓租賃埔里鎮六和路583號為堂祉,其間經歷光職、光拔、靜參等數任主事,奈何弘教艱難,人力財力支援單薄,天南堂曾經難以為繼,一度面臨撤堂的邊緣,但是同奮們忠勤不懈,堅守立堂的精神。

  可喜者,有一位隱名(忠貞)同奮(註),在得知六和路房屋租期將至,不為人知的預購埔里鎮中正路一八三之二十號三層樓房,無償提供天南堂使用,希望同奮們減輕租金壓力的束縛,得以邁開大步厚植天南堂的基礎。

  民國八十八年「九二一」大地震,天南堂房舍呈半倒狀態,房屋所有權人(忠貞)同奮十分發心,墊付費用將房屋修復,維繫天南堂同奮們的奮鬥聖地,不餘遺力。

  時光荏苒,天南堂房舍無償借用十年約期將屆,雖然籌建委員會成立了,但有限的資源仍然無力建置天南堂自己的家,這位(忠貞)同奮不忍主事同奮們的憂心,因而將天南堂現址房地,捐贈給財團法人天帝教,僅酌情收回前所付的整修費用。

  當地同奮喜出望外,除感謝(忠貞)同奮的奉獻外,更期天南堂莊嚴肅穆,增添道氣,暢旺道脈,讓同奮有一個真正侍奉 上帝的家。

 ●陳光麟開導師與天南堂主事王靜參同奮(左)副主事陳奮謹同奮(右)

 ●陳光麟開導師說,再給我一年會讓天南堂有更新氣象

 ●奮鬥的殿堂

  註:忠貞同奮:(忠貞)係代名詞。

    奉獻房舍忠貞同奮,在功不居功,是為大功,更是陰德。陰德無量,福澤無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