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掌院試做養生膳食

台灣省掌院試做養生膳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0期 » 台灣省掌院試做養生膳食

編輯部  2008-05-15 09:20

少油少鹽少糖加安全好水

天然素材調出好口味 省掌院試辦養生膳食

攝影/曾正高

 ●黃石成老師(左四)與蕭靜曠同奮(左三)共同講解天然膳食的烹飪法

  (本社訊)拿下「頭香」先行試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的台灣省掌院,於四月二十日特地邀請養生專家蕭靜曠同奮與黃石成老師,為來自各地教院的同奮,說明與示範自然養生的重要與烹飪方式。

  擁有陽明山國家公園解說員執照的蕭靜曠同奮,熱愛自然,身心意常與自然結合,對自然界給人類的啟發,別有心得,而黃石成老師曾在馬偕與榮總兩所醫院擔任義工,經辦自然養生膳食素材,最近更參訪日本有機農場,見解獨到。

  蕭靜曠同奮說,人類要把大自然當成最知心的朋友,享有它,也要愛護它,平日不照顧它,等到它病了或壞了,受害最深的還是人類。

  她表示,膳食也一樣,它供人體食用,需以良好的心情面對;心情好,做出的膳食絕對不同,若能以感恩的心烹煮食物,將產生不同效果。人若內心充滿感恩,食物的能量,也將隨我們的心情而有所變化,很玄妙。

  平常力行「自然即生活」的黃石成老師指出,自然的力量如果能與生命處處連結,身體較為健康,人類順著自然腳步生活,作息、運動、膳食,就沒有這麼多文明病困擾人類。

 ●吃飯前,要感謝讓我們吃的食物 ●大家勤作筆記 ●天然的食材

  講究自然的生活,不但可以節能,也給自己生存機會,更可留給後代子孫一片藍天。瞭解這個道理後,行、住、坐、臥等人生大事,一切崇尚自然,將大幅降低疾患發生。

  上課時,黃石成老師建議關燈;他說,這是一種自然,因為是大白天,而他上課內容少有文字,大多用聽的,不必這麼辛苦開燈,讓可能潛在的輻射傷身。

  中午時分,黃石成老師與上課學員以「做中學」,在廚房進一步說明烹調食物的自然法則,從選材到下鍋,按部就班,精闢講解,他強調,少油、少鹽、少糖,以及安全的水質,還有低污染,甚至無化肥與農藥的食物,是養生膳食先決條件。

  至於,如何烹調?他也以儘量水煮,不破壞食物營養成分為主,而在口感方面,一般人都認為,養生膳食口味不好;他表示,其實養生膳食以自然材料,如:水果、五穀、天然醋等,也可調出好口味。

  黃石成老師鉅細靡遺的解說,聽得前來觀摩的同奮如癡如醉,不但頻頻發問,也勤做筆記,是一項成功的教學。

  天帝教新推出的「自然養生靜心靜坐」,與行之已久「靜心靜坐」不同之處,除在點道開天門接引先天之炁與增加心靈環保識覺外,還融入自然養生膳食,有了自然養生膳食的投入,使得這項靜坐功法,藉由食療配合將更趨完善。

 ●水煮的食物,減少油脂的攝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