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變那麼多?

你怎麼變那麼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0期 » 你怎麼變那麼多?

圖文/曾正高  2008-05-15 01:10

 ●小至親和集會,大至尾牙主廚,正酒的廚藝總會令人吮指回味

  「你怎麼變那麼多?臉上慓悍氣味都沒了!」、「奇怪!會笑了,臉色也好看了,為什麼?」這是李正酒同奮皈師參加廿七期正宗靜坐班結業後,最常聽到同奮講的兩句話。

  在各地夜市擺攤販賣「手捲壽司」多年的李正酒,脾氣剛烈,但待人豪爽,不愛與人計較,是攤販們心目中老大哥。他說,學生時期的他,舉凡所有「愛玩」的十八般武藝,樣樣來,別人看到他,大多拔腿就跑,可見當時他神氣十足的惡模樣。

  由於個性「阿沙力」,李正酒交遊廣闊,喝酒應酬是常事,曾「翻桌」發飆過,也曾見義勇為,動過「傢伙」與人理論,典型的「兄弟」,而他對妻子(第廿七期正宗靜坐春季班結業,道名鏡令),也任由自己心情對待,只要瞪一下,鏡令都不敢出聲;不高興時,更曾劃圈圈要她罰站,甚至動手打到鏡令跑回娘家,不敢回家。

  鏡令比李正酒早半年參加靜坐班,每次上課都不太敢張揚,總是悄悄來,悄悄去,怕正酒「有意見」就上不了課。儘管李正酒性格如此,但鏡令仍漸進渡化他。鏡令說,「正酒脾氣雖然不好,但為人很有正義感,我們有一位共同的朋友也姓李,罹患中風,我想幫他,希望正酒到教院,協助他於乾道更衣室換道袍,正酒才答應與他一同皈師,但強調只打坐,不唸什麼皇誥、寶誥」。

  皈師前一天,李正酒依然喝得大醉,他說,第二天上光殿,還醉茫茫,身體很不舒服,強忍至儀式結束後的四跪八叩,立即搭電梯到洗手間大吐一場,而第一次唸皇誥,只唸八十聲,腿軟腳軟,他形容,比做粗活還沈重。

  此外,當初他說「只打坐不誦誥」,結果老天爺考驗他,以夜市生意維生的他,如果碰到下雨,就無法做生意,說也奇怪,那年(九十五年)台中市一個月內,居然下了二十多天的雨,無法做生意,也沒地方跑,只好誦誥,沒想到越誦越順利,就越誦越多。最高紀錄待在教院十六個小時,九小時誦了四場皇誥。結業後,足足有六十萬聲誦誥的成績,比批示的四十萬聲誦誥還多。

  有趣的還在後面,喝酒喝到腸胃潰瘍常常發作的正酒,在原靈合體前,喝水或吃任何東西都吐,難過不已,當時在鐳力阿道場上課,他抱著胃在光殿與宿舍來來回回,不餓,也不愛吃東西,體內猶如千仞在刮,後來忍到沒辦法才去醫院打點滴,可是這種「三不五時」就整他一下的症狀,竟在原靈合體後,大幅改善,不可思議。

  賜道名時,他原希望擁有一個書卷味的道名,但維生先生(第二任首席使者)卻又賜他「酒」字,並說日後不會有同奮道名再出現「酒」,意喻要他放下酒杯,看點書,長智慧。

  從此,李正酒立志奮鬥,現在在台灣省掌院每天都會看到他奮鬥的身影,除了光殿誦誥打坐,一樓平等堂的寶誥班,也少不了他,每星期還擔任一天值夜人員,卻不見他喊累。

  李正酒是浪子回頭的實例,皈依帝教修持後,不但心境改變,夫妻間相處也更見圓融,如今是標準帝教家庭,往昔的浪蕩不復蹤影,鄰居不再聽見以前通宵達旦的酒拳喧鬧與打罵聲,夫妻倆積極引渡原人,不諱言把自己的故事,告訴迷途的原人。

 ●正酒、鏡令夫妻已是截然不同的奮鬥夥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