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四)

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四)

江光節  2008-06-15 09:05

宗哲社在台成立,師尊聲望崇隆

  由師尊所倡導的「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簡稱宗哲社)於民國六十七年(1978年)元月十五日,在台北市淡江大學城區部中正紀念堂,舉行成立大會,與會高人名士甚眾,是知師尊聲譽之隆,人望之廣,奠定其後續發展之基石。

師尊大會獻詞,各界贊許

  師尊在大會上發表宏論,為各界人士贊許,茲摘錄重點,供讀者共賞:

 …我們目標:為宗教、科學、哲學相結合。

 …我們相信:追求真理、宣揚宗教。

 …我們追求:消極方面為宗教、哲學與神學,探尋科學的依據。

  積極方面為科學培養精神,期望科學不被誤用或濫用。

 …我們承諾:不褒貶任何宗教或教派。

師尊宏論,響應者眾

  師尊在大會的呼喚,當時響應者眾,事後贊助者誠。民國六十七年六月二十三日,師尊的老友,聯合報董事長王惕吾先生,借供新台幣十五萬元,作為宗哲社租屋押金及開辦費,並租下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二段一五三號店屋,宗哲社由是而在「新店開張」。(一五三號店屋,目前仍在租賃;一五五、一五七、一五九、三間連號店屋,已購置為天帝教產業,現為始院及台北市掌院使用)

新店開張,師尊「以教為家」

  宗哲社在新店開張,師尊從此「以教為家」。六十七年七月至六十九年十二月,連續開辦四期正宗靜坐班。師尊不辭辛勞,親自調教,師徒情感深深,亦師亦友,真正培養儲備了部份弘教忠貞人才,此為天帝教復興於地球,香火重光於台灣,教務蓬勃發展之張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