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師尊、師母慈恩

追憶師尊、師母慈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追憶師尊、師母慈恩

江光節  2008-06-15 09:15

口述:江光節 整理:編輯部 攝影:鄧鏡且

  台灣省掌院九十七年度紀念本師節暨慈恩節擴大親和集會,邀請江光節評議樞機口述親炙師尊、師母的慈護與教誨。

  五月是本師節,也是慈恩節,又逢母親節,這三個節在一起最值得紀念。

 ●本師世尊(照片由劉緒潔同奮提供)

師尊說「他的命比我長」

  我七十五年皈師(當時在美村路),劉光魯樞機(當時任參教長),他帶我見師尊,希望師尊以鐳力大法為我治病,師尊在光魯樞機剛開口時,就望著我說,「他的命比我長」,師尊說,我是甲子又半(甲子是指六十歲),也就是說,可活到九十歲。

  當時我真不敢相信,結果現在我已八十六歲,感謝師尊的大慈,感謝師尊的賜予,我也希望各位,要活多久,就活多久,隨心所欲。

師母就是我的母親

  師母的溫柔叫人一生難忘,八十一年母親節,師母一早上就穿戴好坐在交誼廳,前面長桌擺著深紅色的康乃馨,我拿了一束。師母問我「你的母親還在嗎?」,我說「師母,就是我的母親」,師母聽了,微笑說著「不敢當」,這就是我們師母、偉大的慈母。

師尊、師母感情深似海

  師母、師尊的感情深深,深似海。有一位同奮名叫光家,在師母住光田醫院時,自己做素食包子送給師母;師母吃了覺得很好,馬上分一些包子派人送到鐳力阿道場給師尊品嚐。

  那時我送了兩盒水晶蛋糕到光田醫院給師母,師母吃了感覺風味不錯,也馬上派人送一盒到鐳力阿道場給師尊吃,那種情感讓人感覺師母的溫柔。

收下紅包,身體就會好

  師母有一次知道我身體不舒服,她馬上賜一個紅包,囑廖光胞同奮送給我,要我一定收下,師母說「收了紅包,身體就會好」,師母這種慈母的「慈」,叫我難以言喻,難以忘懷。

  當時令我感動的是,師母正在光田醫院住院,師母自己痛苦萬分,還有心照顧同奮,偉大哉!師母。

要用功一些

  民國八十五年過年,我去師母家拜年,我送個小紅包給師母,師母也給我紅包,師母她拉著我的手說:「要用功一些、用功一些」,從這小小的地方就可感受,師母的溫暖與對帝教同奮的關心。

 ●江光節樞機在親和集會中,道出親炙大師點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