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院第六屆新任教職宣誓 光照首席期勉力行信願行

極院第六屆新任教職宣誓 光照首席期勉力行信願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極院第六屆新任教職宣誓 光照首席期勉力行信願行

光照首席  2008-06-15 10:30

口述:光照首席 整理:楊靜則 攝影:曾正高

  首先恭禧各位同奮完成極院第六屆各委員會、始院、主院新任教職宣誓儀式!

 ●光照首席期勉新任教職恪盡天職,加強奮鬥

普化教政系統宣誓

  樞機院去(九十六)年通過修正極院組織章程,極院組織分為三大系統:第一、議事系統,包含樞機院、傳道使者團;第二、普化教政,包含內執本部、極院七院、各委員會等;第三、研究教育訓練,屬於天人研究總院。

  各位同奮今天宣誓的教職,是屬於普化教政系統,任期從今(九十七)年五月一日至民國一百年四月卅日。

  各位同奮今天在 上帝面前宣誓,就是向 上帝承諾承擔教職的責任,共同為弘揚上帝真道、發揚本師世尊精神、完成天帝教兩大時代使命而奮鬥。

  所謂「天命可畏,不可違」,今天各位同奮宣誓承接新的職務,一定要謹遵師命、服從天命,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承上啟下,分工合作,在職務上發揮專才,根據天帝教的組織、制度來完成教職使命!

 ●我們謹記「家為教本」

身在公門修行最好

  所謂「身在公門好修行」,意思是在公家機關任職,只要全心全力為老百姓服務,就是成就功德、修持的最好途徑。現在各位同奮擔任教職,同樣是「身任教職好修行」!

  本師世尊說:「同奮奮鬥的方式,大致說來不外兩類:

  一、犧牲奉獻:出心,貢獻智慧。出力,貢獻勞力。出錢,量力輸財。

  二、真修實煉:

  1、培養正氣:切實做好四門基本功課。

  2、鍛煉精、氣、神:即靜坐修持。

  今天各位同奮發願擔任教職,只要在教職崗位上,依據組織制度,團結奮鬥,就是力行犧牲奉獻、培功立德,配合真修實煉,自然可以成就封靈!

 ●坤院巾幗英雌們宣誓

以「同奮三要」與大家共勉

  「同奮三要」就是「信、願、行」,各位同奮修持、奮鬥到擔任極院、始院、中華民國主院之教職,應已具備絕對相信 上帝的條件,也相信自己有足夠的奮鬥力量來承擔新職務,而且都已在教主 上帝面前發願承擔教職。

  換句話說,各位同奮都已具有「信」與「願」了,再來就要「行」,希望各位同奮從今以後,確實力行教職責任,在組織的運作下團結合作,完成新任教職的使命,無形中自然可以成就昊天心法的修持與功德!

  最後!預祝各位同奮圓滿完成新任教職的使命!

  (光照首席於九十七年五月三日極院各委員會、始院、主院教職宣誓講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