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生命現象探索

人體生命現象探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1期 » 人體生命現象探索

編輯部  2008-06-15 11:45

說在前頭:與行者、醫師邀約的對話

本社按:教訊雜誌自七月號起推出,揉合天帝教宇宙觀與生命觀的養生「保健系列」專刊,特別邀約林光持樞機撰寫「人體生命現象探索」,以他四十年醫療專業,以及廿年修道歷程的寶貴心得,提供同奮一項實質有用的資訊。

  茲將邀稿經過公佈如下:

 

  編者:光持樞機,曾聽說廿年前您皈依天帝教的唯一動機,是要探討生命真相,是嗎?

  光持樞機:沒錯!因為那時候總覺得醫師雖然在處理生命的問題,卻管不了生死,生命真相對於醫師而言,一樣也是個謎。

  編者:那廿年來找到了生命真相了嗎?

  光持樞機:雖然還沒找到,但是從天帝教的宇宙觀和生命觀裡,卻找到生命的足跡,也體會到健康的意涵和掌握機制。

  編者:聽起來蠻不錯耶,這麼一來,同奮可望不必再困惑於修道與身體健康間的疑點。光持樞機,能不能把您對於掌握健康的特殊心得,透露一下?

  光持樞機:可以。不過那僅是個人之體會,對與錯有待公論。個人認為要保有身、心、靈全面健康,需要透過養生、養性及養靈,身體能量的調和是養生、心理能量的平衡是養性、而心靈能量的淨昇是養靈。

  編者:原來身、心、靈健康,不像街坊上把它當成口號敲打,它還觸及到科學、哲學及宗教,這可不是一般人馬上能瞭解的事。光持樞機能獲得這一套寶貴心得,相信有您別具心裁的見解,可否請您慈悲為懷,公佈心得,造福同奮,利益眾生。

  光持樞機:可以是可以,但是那可是個人的心得報告,並非科學性的醫學論述,恐怕登不上大雅之堂。

  編者:您太客氣了,其實,只要是有益眾生的,就是宗教徒立言良機,是不是可請您發表高見!

  光持樞機:好吧!就當是做功課了,那題目該定為什麼呢?

  編者:我看還是請您來定比較妥當,只要符合養生保健跟身、心、靈健康都可以。

  光持樞機:醫學多元又深奧,生命工程更是偉大浩瀚,要去定調如何管理健康、如何養生保健……還真不容易哩!所以就來個「人體生命現象探索」吧!探索本就是無止境,而且較具彈性。

  編者:那太謝謝了,以光持樞機的行事風格,一諾千金,可以不必為催稿而煩惱,太好了,謝謝!

 

  人體生命現象探索,計有八個章節,分別為:宇宙生命、和子與電子、人體生命的來源、人體生命內涵、人體正常和異常現象、健康的管理、養生、養性、養靈、人體生命和宇宙生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