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五)

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五)

江光節  2008-07-15 09:05

妥善準備 完美完善

  師尊自民國六十七年至六十九年,以宗哲社名義,開辦了四期正宗靜坐班,物色菁英,培育新秀,儲備了部份忠貞人才。

  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先天天帝教重來地球,復興於寶島,人間天帝教在「新店開張」。由於師尊作了最妥善的準備,所以收成完美的善果,教務發展,乘長風,快速成長。

胸懷豁達 前無古人

  民國六十九年,西元一九八0年,師尊嵩壽八十,於當年七月十五日,撰寫〈為什麼要在地球上復興先天天帝教〉一文,在文中有一段明確的昭示,恭錄如下:

  「凡信天帝教,各教仍可照常運作,儘可信一、二種原來的宗教,即對所有各宗教教義完全研究信仰,亦無不可,絕無矛盾衝突,在宗教上,養成真正學術思想研究探討上的自由,在信仰上達到萬教歸宗、一道同風。」

  師尊的偉大思想,以前的宗教家還沒有人敢說。他們所說的都是:信了XX教以後,不可信別的教。或說:你信了××教,不可信其他異教。比照師尊的宗教大同思想,誰最高明?

一道同風 影響所及

  第一、教徒同奮,一道同風。天帝教的教徒同奮,大多是來自各大宗教或民間信仰的善士。師尊的偉大思想,拆除了各宗教間的圍牆,讓宗教徒以自己自由的意志,選擇所喜愛的宗教。天帝教初期,來皈的教徒同奮眾多,偉哉!一道同風。

  第二、(光球)柯博識同奮,一道同風。光球同奮,荷蘭籍,天主教輔仁大學教授、神父,仰「宗教大同、一道同風」之宗教自由思想,皈宗天帝教,師尊賜道名(光球)。光球同奮皈宗後,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每年必帶輔仁大學旅遊團,前來天極行宮致禮,住宿一夜,偉哉!一道同風。

  第三、(光天)崔之道同奮,一道同風。光天同奮原修佛法,曾多次開天門,累開不通,打坐時「耳響嗡嗡、臉部烘烘」。聞悉師尊為得道高人,也來皈宗,民國七十六年,參加先修四正宗靜坐班。經師尊點道後,天門通了,非常高興。光天同奮已七十多歲,曾任海軍上將軍,每見師尊必行跪拜大禮;每週清潔大同堂,必全程參加,爬梯子、擦玻璃,不讓後生。

  聖哉!一道同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