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的省思

奮鬥的省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奮鬥的省思

莊光濁  2008-07-15 11:00

天道人道兩圓融 雙修家庭永自在

撰文:莊光濁(台灣省掌院副掌教) 照片:曾正高翻拍

  開導師顧名思義,是開路、開前、開發的重要人物,天帝教的開導師均經過嚴格修持程序遴選而成,負有承先啟後使命,可謂責無旁貸。
  分配在各個奮鬥據點的開導師,是在地弘教的火車頭,教訊雜誌七月號起,將陸續刊出本教開導師們奮鬥修持的專輯,期盼成為後進同奮的暮鼓晨鐘。

莊光濁同奮

皈師:民國七十年八月一日

道歷:正宗第六期結業

   高教班第一期結業

   師資班第五期結業

   參加天人修道學院研習

曾任:中華民國主院管理中心執事

   天帝教第一、第二屆董事會董事

   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委員

   天人訓練團執行秘書

現任:台灣省掌院副掌教

   開導師

 

 ●莊光濁開導師與夫人黃敏舒同奮,是夫婦雙修楷模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也是三期末劫最能適應時代需要的宗教,談到救劫,絕非少數人所能勝任,是須要多數人共同努力,才能竟其功。

  就像社會需要大眾健全的共識,才能平和圓滿。因此,天帝教不容許同奮因加入奮鬥行列之際,而棄家庭於不顧!

  本師世尊常常告誡同奮:「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來順應同奮日常生活的自然圓滿。他非常鼓勵同奮夫婦雙修,希望夫妻倆人道、天道逍遙並進,使天帝教化深入家庭,每位同奮一面生活,一面修持,一面救劫,一面弘教。

  同奮將家庭、道場融合一體,在家善盡養育責任,在外努力打拼事業;在道場也能日日行持五門功課,引渡原人,救劫弘教,勤誦兩誥。人道、天道平衡並行,不傾一隅,最是快樂。

  記得民國七十七年仲秋時節,有天下午,接到本師世尊侍童電話,要我赴天極行宮晉見他老人家(當時我第三個女兒考上大學,三個女兒都在讀大學了,正想鑽營名利,以備兒女學費。)。晉見禮畢,我隨侍本師世尊上座,本師世尊問:「你有幾個小孩?」我說:「有三個女兒」。

  本師世尊又問:「有多大?」我回答:「今年剛好三個都唸大學,我正在策劃怎麼賺錢,好供小孩子唸書學費。」本師世尊又說:「哎呀!光濁,不能再做生意呀!你一回頭做生意,會掉入萬丈深淵呀!再回頭已百年身。」

  我說:「沒辦法,光濁人道未了,家無恆產,如果沒有做生意賺錢供小孩註冊讀大學,不得已休學了,她們不會原諒的,會怪我這個父親,不負責任,逃避現實,說什麼要修道,沒錢讓我們讀大學,她們會怪我一輩子、五輩子、十輩子、二十輩子……。」

  本師世尊看我一直唸一輩子、五輩子……,卻笑笑說:「哎呀!好吧!去做幾年吧!白天去做生意,晚上記得上光殿」我說:「讓這三個孩子大學畢業了,我就可全心全意為教奮鬥。」

  終於,我第三個女兒於八十一年六月間畢業,我「說到做到」,立即於八十一年九月一日到鐳力阿道場向本師世尊報到,並放下一切就讀天人修道學院,接受嚴格訓練。本師世尊看到我在修道學院上課說:「光濁,你這麼快就來了?」

  我認為,既然允諾本師世尊,儘管生活清苦,但仍過得去,回首至今,為了與本師世尊一起弘教救劫,個人無怨無悔,結果身體變好了,小孩也穩定成長,心裡充滿法喜。

  尤其,看到自己引渡的人,奮鬥不輟,心性漸圓融、家庭也美滿,十分欣慰,這是恩師-本師世尊給我的機會,也是讓我深思自救救人的快樂。

 ●師尊師母九秩雙壽,莊光濁開導師夫婦隨侍在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