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面向探索人體生命 情繫宇宙法自然保真元

多元面向探索人體生命 情繫宇宙法自然保真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多元面向探索人體生命 情繫宇宙法自然保真元

林光持  2008-07-15 11:30

撰文:林光持(樞機使者) 攝影:鍾月濟

前言

  承蒙教訊雜誌社邀約撰寫有關養生保健資訊。個人西醫出身,行醫四十年,從事自然療法約三十年,皈依天帝教二十年。以這樣的背景來探討養生保健,不敢說閱歷甚豐,思考多元化應是自我的期許。

  在教訊雜誌社鼓勵下,願將個人探索人體健康、生命現象的小小心得做報告,或許剛好您遇上同樣的疑惑時,可以權充參考。只是純粹依據個人醫療生涯的經驗、思考為出發點,主要根據天帝教宇宙觀和生命觀的閱讀心得,撰述資料並非科學性論著,有些敘述恐怕立論欠缺嚴謹、甚或錯誤,還請見諒與指正。

  自有人類就有思維、醫療,這跟人體生命現象有密切關係。人類社會裡,思想多元,醫療也多元,人體基本構造卻都一樣。照理說,從醫學切入來探討人體生命現象,最為方便、可靠、具體;尤其近年來,基因、幹細胞……等研究與實用每每有所突破,人體的生命真相有若呼之即出。

  然而,人體生命就像醫學所勾勒的嗎?超出肉體(物質)就捕捉不到其他生命現象(如:精神生命)嗎?如今,人由身、心、靈三個層面組成,已是人類共識,有心人士更從科學角度,找到了心靈現象及其延伸的各種事項。

  不可否認,人是宇宙成員之一,人體生命現象不可能獨立於宇宙之外,故本師世尊曾言:「吾人在宇宙中,宇宙在吾人中。」看來,要探索人體生命現象,還得從宇宙的一些基本現象去了解。

  當您對人體生命現象有了概念後,對養生保健就會心裡有數,另外,在面對疾病處理的模式挑選,心中或許不再有太多的困惑,願大家「人在宇宙就情守宇宙,身心靈皆自然法自然」。(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