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鑼宣言!天安太和 同奮齊力 地曹道場 撫今追昔

開鑼宣言!天安太和 同奮齊力 地曹道場 撫今追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開鑼宣言!天安太和 同奮齊力 地曹道場 撫今追昔

林光文  2008-07-15 11:50

撰文:林光文(天安太和道場副主任委員) 攝影:鍾月濟、曾正高

  天安太和道場今年三月完成蓮座區階段性工程,立即於六月六日起至六月三十日止,展開分配作業,由於許多同奮十分關切,天安太和道場特與教訊雜誌合闢「天安夜談」專欄,將道場一切財務、工程、組織、系統運作等,逐一詳盡公開在全教同奮面前。
  這項筆耕工程,是繼天安太和道場長達十七年籌建工程後,又一次以最真實、真善、真美、以及最透明的方式,呈現在同奮眼前、揭開長久以來,鮮為人知的「天安」面紗,讓大家一起檢視與分享經典之作,以及走向國際化的「天安」,是如何走過從前、擘劃未來。

  民國八十年二月,本師世尊急電在高雄出差的林光鳴同奮(現為樞機使者)趕赴鐳力阿道場,要他承接籌建極院直轄第三道場的天命。

  林光鳴同奮承命後,隨即邀請曾於新聞界服務的趙光武同奮(現為開導師)協助,兩人僕僕風塵,分赴日本與台灣各地考察,進行初步使用空間構思與執行方案規劃,並排除萬難,確立原則,闢建一個完全合法的道場。

 ●林光鳴樞機承師命籌建天安太和道場,竭盡心力,兢兢業業

  初步作業完成後,鑑於未來經費籌募需要,林光持同奮(現為樞機使者)與筆者加入工作團隊,進行推廣規劃,適逢八十年第三期高教班訓練,即在閉關期間,針對閉關學員推廣,初試啼聲反應不錯,給工作團隊莫大的鼓舞。

  同年,本師世尊親自主持天安太和道場第一次籌備會議,除指派承接重任的林光鳴同奮擔任主任委員外,並聘派林光持同奮、林光國大代表榮膺副主任委員,召集全教菁英為天安太和道場在各地區教院代表。

  在負責興建人事架構完成後,大家取得共識,展開全國巡迴募款,初期在林光鳴、林光持、林光系、趙光武、林光謗、我與林敏餘(現為苗栗縣初院坤院執行長)等同奮,熱心奔走勸募下,三年內共募得一億二千萬元之認捐額度,奠定天安太和道場的宏業基礎,早期同奮發心奉獻功不可沒。

 ●籌建天安的老夥伴林光鳴樞機(左)與林光持樞機(右)

  為饗新進同奮,對天安太和道場有形、無形的認識,以及其歷史定位與關懷生命之意涵,筆者重新環顧當年規劃歷程,希望讓更多同奮瞭解天安太和道場的擘劃與建設。

  職是之故,教訊雜誌特別開闢「天安夜談」專欄,詳述天安太和道場所有軟、硬體建構,如:孝道大廳設計、蓮座區設計,並簡述蓮座區的設計理念,以及儀軌流程,俾利大家進一步了解。

  為合法籌建天安太和道場,開發過程艱辛備至,實非片語所能道盡,尤其維生先生領導教政十二年期間,為天安太和道場所訂決策,奠定天帝教第三大道場興設良基,居功厥偉,將與披露報導。

  多年來,天安太和道場為追求更具帝教文化特色風貌,費時費力甚多,引發同奮疑惑與不解,日後將「話說重頭」,讓全教同奮詳實瞭解過去「天安團隊」奮鬥不懈,不為人知的辛酸歲月。

  同時,在專欄中,也將向歷屆天安委員、功德委員、興建委員等,多年辛勞致上最高敬意,更將一一報導他(她)們出心、出力籌募與付出的功績。

  十多年來,大家並肩打完一場高難度勝仗,完成不可能任務,在地曹道場開發「中場暫歇」時刻,讓我們共同喝采,高呼天帝教萬歲!天安太和道場萬歲!

 ●天安太和道場—一艘普渡性靈的法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