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地球三期末劫 帝教復興第一要義

挽救地球三期末劫 帝教復興第一要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挽救地球三期末劫 帝教復興第一要義

圖文:沈敏儼  2008-07-15 01:00

研讀『道統衍流』心得分享(三之一)

  筆者於二00四年就讀神培班時,當時《教綱》課程由光照首席擔任講師,筆者的《教綱》研討題目為:「道統衍流」探討,當時花了相當時間蒐集資料、請教同奮,不斷的討論後,終於有所悟,公開與同奮分享心得。
  探討過程中,筆者改變了原先對《教綱》硬邦邦的觀念,反而更了解依循組織制度的重要性。

 ●沈敏儼同奮(右一著奮鬥服者)

道統衍流呈現歷史

  在閱讀《教綱》前言,看到師尊對信仰的堅定,與以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心甘情願的奮鬥精神,同時為使 上帝的真道,普化全球,而建立《教綱》,深望本教同奮共同遵行,為教奮鬥,永垂寰宇。

  天帝教三大支柱:「道統」、「法統」、「炁統」足供千秋萬傳承,也顯現了三大系統與無形對應的微妙關係。

  筆者認為,道統衍流是一部紀錄 上帝的教化與宇宙性靈及物質世界的進化史,然道統衍流於文字上記載的資料很有限,個人僅就有限的資料提出以下的看法:

 ●沈敏儼同奮參加老人種子培訓成果展

萬禩傳承十方應化

  「道統衍流」是師尊在華山八年多的天人記錄中,最不可思議的稀世至寶,是帝教亙古垂衍的歷程。歷代教主承傳不斷,雖然每一代經歷的歲月長短不一,但都各自承擔不同的使命;因應不同情勢的需要而採不同的措施,創教救世,所創教名雖不同,道統從無改變,直到道統五十一代才傳到這個地球上,應化人間。《教綱》頁二七八~二七九

  師尊曾說,當時他並不太了解上天頒佈「道統衍流」的用意,時至四十年後,始恍然大悟,奇蹟出現,而有今日先天天帝教在地球復興之機會。

  當人類面臨三期末劫,受到世界核戰毀滅威脅之際,師尊時為天人教主,認為「天人教」在人間已無存在必要,惟有急起奉行 上帝真道,從根自救,哀求 上帝寬恕既往,誠懇盼望 上帝的先天真道重來地球,轉危為安,大地回春,才能為人類帶來永遠的和平幸福,這就是「為什麼要在地球復興天帝教」的道理。

天帝慈悲返本還原

  爰於六十八年已未七月間,毅然公開復興道統第一代天帝教,以 上帝駐人間傳道使者為己任,朝夕哀求道統始祖宇宙主宰玄穹高 上帝,悲天憫人,以期順應自然,返本還原。

  人類自有歷史以來, 上帝自始即以祂的道,管理地球;祂的意旨,行在地球。如同行在天上,行在別的星球上,於是遂有天使、神佛、聖尊、先知、仙真;尤以五教聖人陸續奉命下凡,降生在不同地區、不同民族,適應時代環境需要,創立不同的宗教,行道教化,救世渡人,欲圖除去人類作惡犯罪的根源。

  無奈世人一落後天,由渾噩而至漸明,日為物欲所薰染,真性迷昧,競逐財色權勢,罪惡累積,孽冤循環報復,不顧世界各宗教勸善救世,各種經典的說法開導,不聽仙佛聖尊直接間接挽救人心的勸導與忠告,戾氣充塞天地, 上帝震怒,爰降浩劫,分期清理,歷劫演變,互為因果,造成三期末劫,世界末日將臨,這將是自天地開闢寅會生人生物以來,天地之間一場空前絕後的總清總算。《教綱》頁二七二~二七三

先盡人道再修天道

  天帝之道,重在「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效法天體運行,積極向天奮鬥,向自己奮鬥,篤踐力行,潛心學養,雙修性命,求得聖凡平等,以達天人合一回歸自然的終極目標。

  所以,師尊哀求 上帝,再給本地球一次機會,人心復古,從根救起。

  世界毀滅將要臨頭,人類如要在地上繼續生存下去,惟有順應自然,返本還原,急起認識這未有天地之前,歷劫流傳下來最古老宗教的時代意義,重新在地上,復興天人仰崇先天固有的天帝教,繼開道統,挽斯末劫。《教綱》頁二七九

  綜括上述摘錄,可知挽救人類三期末劫,為帝教重來人間之第一要義。

人間絕對不立教主

  師尊經年餘之哀禱,終於在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上帝頒詔特准先天天帝教重來地球,應化人間,是震動十方三曹的大事。當時由李特首相捧詔,臨始院凌霄寶殿直轄寶殿宣告這件重大訊息(連光統同奮天人交通),略曰:「念茲末劫,天帝教既在地球復興,應設置教主,特派李極初充任」。

  師尊聆詔後,惶恐萬分,以復興先天天帝教,旨在傳播 上帝真道搶救原人,延緩核戰,天帝教在天上既係 上帝立教,與宇宙同起源,人間無人可擔任教主,但願有生之年為 上帝效命,跪地痛哭,跪報無形:「整個世界全人類沒有一個人有資格可以擔任天帝教的教主,一定要收回成命」,並表示「除了 上帝自己在天上面遙控,自己擔任教主,人間絕對不要設立教主」。

  經上表奏呈 上帝,至誠感格,最後才在該月二十七日,蒙 上帝再度頒詔,御定 上帝自任教主,位證無形,改派師尊為「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天帝教復興簡史》八十一年九月版,頁四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