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心 浮動的情 脫胎換骨 二度重生

年輕的心 浮動的情 脫胎換骨 二度重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5期 » 年輕的心 浮動的情 脫胎換骨 二度重生

鍾大誠  2008-10-15 10:10

撰文:鍾大誠(第七期傳教使者班結業、國立陽明大學基因體科學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學生)攝影:曾正高

 ●閉關期間的調教與顯化,讓大誠同奮深信 上帝的存在,相信天帝教的理念,以及 上帝的真道

深層省懺才會突破

  老實說,閉關前我對「無形存在與否?」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因為看不見、聽不到、也感覺不出來;這次閉關,我間接以科學觀點,證明無形的存在。同時,這次閉關,「反省懺悔」這門功課真的很棒,它讓我獲益良多。

  五十五天閉關,分成四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期兩周)主要是通關洗髓,將肉體調整到最佳狀態,此時宿疾會一併激發出來。

  入關後的第一周,我打坐都坐不下去,幾乎每坐都「硬撐」,才能達到規定的四十分鐘,背痛、胸痛等宿疾全部來報到。

  直到第七日頂表,扣上手印後,突然想到輔導人員說:「打坐坐不好,是因先前在關外不用功,應當經常反省懺悔才會突破。」讓我很自責,一直想怎麼辦?我先前太不用功了,現在才會這樣!

  哇!我第一階段就這樣,之後還得了……,一堆負面與自責的想法,突然有個念頭在腦中閃過──大誠,不用自責,睜開眼睛,你將學會放下。

  當時我質疑?睜開眼睛,就會讓我坐得下去嗎?好吧,試試看吧!接著我緩緩睜開雙眼,看到的景象,是我接下來閉關的日子,不斷突破的主因!

  我看到……,幾乎每個人都像蟲般的動來動去,坐不住,哈!哈!哈!真的很奇妙,不論坐功是十年或二十年,或是正宗靜坐剛結業的同奮,全都出現相同的現象,之後我學會「既來之,則安之」,從此安然的坐下去。

  通關洗髓過程,會產生的症狀全都出現,真的不可思議!再舉個例子:

普濟幽冥別有發現

  閉關初始,在鐳力阿道場舉辦普濟幽冥的超薦法會。記得當天集體誦完《廿字真經》後,焚化黃表時,我發現有「異常」現象!

  香案上焚香所產生的煙,風向往東飄,但是焚黃表所產生的灰,竟是朝西南方的我們(全體誦唸人員)緩緩灑來,直到全體受訓同奮身上,灑滿焚化黃表所產生的煙灰後,黃表的煙灰,才又轉向與香案上的煙同方向飄灑(東方)。

  這種現象真的讓我無法解釋?焚黃表的同時須不斷誦唸廿字真言,多數同奮都聚精會神的誦唸,當時我因心中充滿「試探」的心,就東看西看,等看到上述現象後,心中暗自說:「天啊,這也太誇張了吧……」讓我更篤定天帝教閉關的殊勝。(註)

啟發我的同奮講師

  首先,我要感謝啟發我的三位講師與同奮:

  第一位謝普昇開導師。很幸運的在閉關前一周,謝普昇開導師正好來北區新境界親和,當天我向他請教許多入關前的心態,對我啟發許多。謝開導師說:「閉關前,不用期望過高,應以平常心視之,收穫最多的通常都是無所求的同奮,因為他們懂得放下」。

 ●「當你完全面對自己,敢在無形面前坦承自己的過錯,就是二度重生」大誠同奮如是說。

  普昇開導師指出,閉關應注意兩件事,一是專注,二是放下。只要在此兩項有所突破,閉關就沒有白來了。

  其次,他強調省懺,並將之分成三個層次,1.對事的省懺;2.對理的省懺;3.對理的省懺後,即應放下,過即不留。當下決定要改,這次犯錯所產生的後悔與自責等情緒,就應一併放下,才是真放下。

  第二位是是來自台東的陳光綠同奮。陳光綠同奮以針灸助人,曾多次助我突破肉體上的疼痛,使得所有階段能順利完成,我想若沒有他的發心幫助,我會磨的更苦,真的非常感謝他。

  第三位是呂光證講師。入關後的第一個奮鬥日,我在極專注地誦誥時,突然一個批評的念頭產生,當場嚇得冷汗直流,想馬上衝出光殿,但又覺得不妥,還是硬撐完,期間不斷壓抑,說不要這麼想,我要專心等等,越壓抑罵得越兇……真的很掙扎!

  在撐完第一個一百聲皇誥後,我衝往救劫亭,深深自責,深層的與自己內心對話,並虔心向師尊省懺。我頭一次有這種感覺,感覺與師尊很靠近,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動,感覺像師尊親口對我說:「大誠,不用這麼自責,很多事情是由累世所累積形成的,不是你的錯,好好奮鬥,奮鬥,再奮鬥!」

  我漫步鐳力阿道場一圈,好好沉澱一番後,再上光殿誦誥,那種感觸是未曾感受過的。當時心很定、很正,氣很強、熱準很高,雖然所有的貪、痴等念頭不斷湧現,但絲毫不動心,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過去的就過去了,有點像以第二人稱的角度,來看自己的所有念頭。當下,我釋懷了!

  好景不常在,過沒兩天,在光殿歹念一起,心又受到牽動,因先前轉念的過程都像是「個人」的想法,沒人給我方向與肯定的答案,正當我動念希望有人可以幫我解惑時,呂光證講師突然出現跟我講話(哇……找到貴人了!)。

  記得當時是在餐廳的洗碗槽旁,我向他請教說:「講師,請問我們現在所有的歹念妄念可有辦法消除,因為我常會有不好的念頭,喜歡批評,心裡真的很掙扎!」(還提到《天帝教教義》的一些觀念)。

  呂光證講師想了想後說:「其實很多事情是和子累世受陰電子的汙染,不是你這輩子所造成的結果,如果真的有心想改,可以在每次打坐後,在光殿向師尊與師母跪懺,或者你覺得比較親近的仙佛省懺,千萬不要壓抑,你想說什麼就說出來,心要正,等全部宣洩完後,一定要做個收尾,想想為什麼會這樣?當下反省,馬上改過!這樣持續不斷,會有明顯的改善」。

  簡短的幾句話,卻使我心境上整個轉變,以前都會用壓抑的方式去處理,有時甚至不願面對(通常越不願意面對,就越應該去觸碰,在關內我好幾次,也想「鼓起勇氣」面對,但每當觸碰時,真的痛,真的不容易)。

坦誠錯誤面對自己

  但是,當你完全面對自己,敢在無形面前坦承自己的過錯,那種心靈上的解脫……,真的是「二度重生」!(其實想想,不管你敢不敢、想不想在無形面前「說出來」,祂們都知道,那何不坦白,釋懷呢?)

  從想通的那天起,我幾乎無時無刻都在與自己對話,以前想不通的事,在關內通常都會有答案,哦……原來這件事「醬」(年輕人用語,意謂:這樣)做就好了!哦……自己「醬」想就釋懷了!

  因此我每天就狂寫日記,將與自己對話後所得到的答案,或是上課心得「全都錄」起來,深信這些都是出關後的道糧,五十五天閉關我共寫了四本日記。

  有時在做五門功課時,會強烈感受到無形的慈悲與調教,超級感動。覺得自己何德何能,竟如此有幸?擔心自己出關後,久了會忘記當時的感動,因此我用手機錄音,將自己當時的感動說出來,記錄下這一切,每當喪志,忘了當初的奮鬥熱忱就重新聆聽,找回那份悸動。

願與青年同奮分享

  出關後迄今,很慶幸自己到目前,都能守住當初在關內的承諾;謝謝無形在閉關期間的調教與顯化,讓我深信 上帝的存在,相信天帝教的理念,以及 上帝的真道!

  這次有幸與同奮分享我的閉關心得,主要是因為最後一週的綜合報告,我在全場一百多人的大同堂內,提出反省懺悔的心得,痛哭流涕(現在想想還挺不好意思的,大男生哭成這樣),教訊雜誌一再邀稿,我完全無保留的還原現場。

  老實說,我幾乎完全忘記痛哭時,我說了什麼話,真的忘了!只記得哭完後,心情好輕鬆,所有淤積在心的不愉快全部洗掉,這種感覺,真的無法用文字來形容;記得當時報告時間是二十五分鐘,很多感觸無法一一描述,如:上課的種種變化、反省懺悔的心得、關內所見所聞等,真的無法用筆墨完整表達。

  總而言之,閉關,真讓人有「二度重生」的感覺!感謝 上帝恩典;感謝師尊與師母的慈悲;感謝無形、有形的輔訓組織,以及鐳力阿道場內所有工作人員的照顧!

  未來,希望有機會到各教院與青年同奮親和,分享難得心得!

  (註)請參閱《天帝教教訊》第二八九期第四十九頁,李敏珍開導師於今年春季法會也有類似發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