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與奮鬥 真知與力行

奉獻與奮鬥 真知與力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5期 » 奉獻與奮鬥 真知與力行

圖文:李緒哲  2008-10-15 11:55

編按:擔任台北縣初院開導師的李緒哲,任期屆滿三年多,以「一面生活,一面修道」為日常修持的目標與弘教指導原則,落實光照首席「深耕深根」的期許,也展開了台北縣初院「明天會更好」的嶄新願景。

標準的帝教家庭

  在天道上,我是開導師,在事業上是台灣知名企業「天仁茗茶」集團副總裁。我是由內助靜材同奮,以及妹妹敏源(現任樞機兼美國洛杉磯掌院掌教)引渡的,於民國七十九年皈師,從此一門深入。

  內人靜材同奮與我,秉持夫婦雙修的精神,攜手奮鬥,目前已引渡五十位原人。同時,我們的三位女兒、二位女婿,分別以行動證明對天帝教的認同與感恩,每年奉獻十萬元給台北縣初院做為建院基金。

 ●李緒哲伉儷接受光照首席(左一)頒獎勉勵

 ●洛杉磯掌院掌教李敏源樞機是李緒哲開導師的胞妹

  有人說,「緒哲一家人是標準的帝教家庭,當之無愧」,感謝大家的愛護,我只是盡本份。

永遠的緒哲班長

 ●日本國東京都掌院掌教古館光潔(左),致贈李緒哲開導師「無為班長獎」勉勵

  我是大家公認的「班長」,無論是正宗靜坐班、五十五天閉關、還是神培班,我一直擔任「班長」。我自己常打趣說,曾經擔任過五次班長,類型多元,如頒獎班長、廁所班長、廚房班長⋯等。

  「真知與力行」是我的人生哲學,除了吸收理論之外,還必須真的去做,挽起袖子、放下身段、腳踏實地的去做事。同奮說,我像「聖誕老公公」,總帶給大家肯定與鼓勵,這是我想與一直想做的。

致力於破劫保台

  在破劫保台百日法會期間,我以開導師身份帶頭,台北縣初院自願認簽皇寶誥「坐七百望一千萬」聲的目標。九十六年十二月,光照首席蒞臨台北縣初院巡迴親和,我請道務中心將「坐七百望一千」製成放大的巨型看板,親自獻給首席,展現了台北縣同奮同心齊力承擔的救劫使命感。

  九十七年三月二十四日,台北縣初院誦誥總計一千兩百萬聲,遠遠超越當初對 上帝、對光照首席的承諾。這些道勝同心的具體成果,不僅是台北縣初院同奮的齊心合力,也是我「說到做到」的最佳寫照。

齊眾力籌募教財

  台北縣初院同奮人數日增,原有空間越來越不足,最近籌畫更新,已展開籌備事宜。

  籌措建院最艱困的是資金,我以在「天仁茗茶」集團營運的經驗,規劃「籌募禮簿」的作法,集結出心出力的同奮擔任禮簿委員,讓大家分頭進行對外籌募的工作。到今年七月底籌募總額已近預算六成,達一千九百十五萬元,誠感同奮們的努力。

  有同奮說,我最令大家佩服的,就是親和力和說服力,運用「籌募禮簿」積極進行認簽、捐獻,短短一年多來,個人已為教院籌措到約七百一十五萬元,無論是籌募總額、還是籌募人數,都有令人欣慰的成果。

 ●真修實煉的李緒哲開導師

和為貴凝聚共識

  「家和萬事興」,我在處理同奮的意見和教院的問題時,總是叮嚀不要破壞以整體為和諧的前提。否則,大家各持己見,每一個人都把箭頭指向別人,不僅會影響彼此的感情,同時出現紛爭,會讓同奮望而卻步,教院形同一盤散沙。

  所以在院務的推動上,開創一個新的作法,就是在院務會議召開之前,開導師、三教長、五中心執事要先召開「會前會」。主要的目的,是希望教職同奮先把教院的重要院務確實掌握好,並且經過充分的協調與溝通,初步達成共識,然後再經由院務會議的全院討論後,力求疏通教院的問題、關心同奮的需求。

勤修持關心親和

  無論再忙、再累,我一定盡量抽出時間上光殿誦誥、打坐,持之以恆地落實基本修持功課,也常引用《天帝教教義》的觀念,了解和子與電子是兩個對立矛盾而須加以調和,深感認識自己的確不容易,所以我常常提醒教職同奮做好「反省懺悔」,在要求別人之前,先從自己檢討起,才能讓五門功課的修持愈加精進。

  同奮有人道或天道上的問題,如身體病痛或教職工作的執行困難,當同奮想與我親和或提建議時,只要時間允許,我絕對不會說「不」。在聽完同奮的心聲,只要教院可以提供協助,我會馬上指示相關人員辦理,讓同奮感受到教院的關懷、溫暖與重視。

數據化掌握效率

 ●維生先生(右四)參訪李緒哲開導師(右三)在大陸的茶園

  多年來商場的人生經歷,閱人無數,我大致可以判斷一個人的優點和缺點。而最重要的是,重用他的優點、包容他的缺點,讓他的優點對團體有所貢獻,也適時地讓他的缺點有機會改善。

  其實,任何事情應盡量看正面,只要有進步,就不要吝於肯定,這樣才會越做越好,更上層樓。

  我對「數字」有很敏銳的覺察與分析,因此根據每個月專職同奮所統計出來的皈師人數、靜坐班人數、天人炁功施診人數、安悅奉獻、財務收支、皇寶誥總數……等各項結算,都可以清楚掌握五中心的運作是往上提昇還是往下衰退。

  而五中心教職同奮便可以依此擬出檢討方案,提早進行活動規劃,無形中讓院務的推展不致停滯,切實掌握行政效率。

承擔與真知力行

  「奉獻與奮鬥,真知與力行」,這是我的身教與心教。希望台北縣初院全體教職同奮跟隨我的腳步,共同承擔、共同完成救劫弘教使命,更希望將 上帝的親和光,佈施到每一個角落。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段話一直是我的座右銘。

  我有幸和台北縣初院的神職、教職同奮,共同奮鬥了三年多,見證大家共同為貫徹「天命、信心、奮鬥」的願力。

  我樂於最短期間,看到台北縣初院有雄偉的新教壇,更願看到台北縣初院的神職、教職、同奮們,大家都是奮鬥楷模!大家都有無量功德。我緒哲與有榮焉,當然也是奮鬥楷模。

 ●我願無窮,叫我第一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