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遵師命 堅忍克盡職責 申請宗教法人 誓竟全功

謹遵師命 堅忍克盡職責 申請宗教法人 誓竟全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6期 » 謹遵師命 堅忍克盡職責 申請宗教法人 誓竟全功

蕭敏堅  2008-11-15 09:50

賢德樞機日本弘教願力天人共鑒

撰文:蕭敏堅樞機(坤院聯席委員會主任委員)攝影:曾正高

本名:王鄭錦金

道名:賢德

班別:第八期正宗靜坐班

   第一期高教班

歷任:台灣省掌院代掌教、掌教

   坤院聯席委員會主任委員

現任:樞機使者

   日本國教區公署主任開導師

 ●賢德樞機已九十二高齡,仍勤於五門功課

  「師尊說:『賢德,妳要繼續維基同奮日本弘教未竟天命』,所以我一定要為日本弘教奠基,完成宗教法人建制的任務,將來面對師尊方能無愧……」這是已邁九秩高齡的鄭賢德樞機與來台受訓的日本同奮親和時的談話,句句鏗鏘,堅毅昂揚的神態,令人動容。

師尊妙招破相考驗

 ●日本章子同奮與賢德樞機(右)

  提及此,不由得要回首民國八十年在台灣省掌院大同堂新春團拜上難忘的一幕「破相記」。

  師尊在講台上諄諄言教,突然話鋒一轉,看著坐在前排中座,時任台灣省掌院掌教的賢德樞機說道:「中部教區道氣旺盛,台灣省掌院未來要面對急速的開展,所以掌教年紀太大不行,我要找年輕有為的人才來擔任。」

  師尊說完話後,又若無其事的繼續講道,我看著賢德樞機彷如被重擊一拳般僵滯的臉龐,頓時覺得呼吸困難起來,可想而知她有多難堪。

  賢德樞機心情沈重,強忍著委屈回家,據了解,她痛哭流涕好幾天,而我想了幾百回,實在不明白師尊為什麼這樣對她?

  自從皈宗、接受師尊點道開天門的那一刻伊始,賢德樞機謹遵師訓,奉獻不遺餘力,尤其支持天極行宮主體建築、以及獨力承負台灣省掌院大樓的硬體興建,為帝教復興初期奠下不朽根基,最讓人佩服。

  賢德樞機最難能可貴的是,風雨無阻,每天到光殿誦誥祈禱,「五門功課」從無間斷的精神與毅力;她謹遵師命,擔任坤院副院長輔佐師母發展坤院體制,擘建坤院各項活動,在道侶維基同奮歸證後,更承接台灣省掌院掌教的重責,拓增五教院,奠定中部教區堅實的基礎。

慧覺乍現豁然開通

  素有慧根並真修實煉的賢德樞機,很快就破繭而出,清楚的領悟到師尊當時已逾九十高齡,仍夙夜匪懈為天命奮鬥,怎會不體會一個近八十歲的人,也同樣可以為教奮鬥呢?「師尊一定是在試煉我的道心和信心,絕不能被擊倒!」,賢德樞機慧覺綻現,頓時豁然開朗,旋即回復平常心,戰兢履淵在掌教崗位上,繼續克盡職責。

  直到第二年春天奉師尊召見,交付日本國建教的艱鉅使命,賢德樞機才卸下台灣省掌院掌教一職。

承擔大局永續教基

  由於七十二年師尊首次赴日弘教,初奠道基,因為一些不可逆的因素,以致中斷八年。經有心同奮持續耕耘,有了新的契機,需要一位能承擔大局的人,負起永續教基與弘教宣道的重責。

  師尊胸中早做綢繆,唯賢德樞機足堪膺此重任。賢德樞機果然不辱師命,十多年來以身作則主持日本教區公署,領導日本忠誠幹部,陸續建立那須日本主院、東京都掌院、千葉初院、大宮初院、宮崎初院,以及東京都葛飾區初院。

  這兩年,賢德樞機身體已不堪負荷經常往返飛行的壓力,身在台灣卻心繫日本弘教。日前接獲日本宗教法人開放申請的消息,即刻發起籌備,積極投入,準備各項因應條件的資料。可以說,日本宗教法人的完成與建制,是賢德樞機目前全力以赴,誓必克竟的目標。(待續)

 ●奮鬥不懈的賢德樞機(前排右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