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消費劵!心中有公益

手握消費劵!心中有公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7期 » 手握消費劵!心中有公益

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  2008-12-15 09:30

一面快樂消費,一面培功立德

撰文: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 攝影:曾正高

 ●消費劵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需善加應用

  請大家發揮「消費劵」的「救劫」功能!

  政府為刺激內需,提振經濟,提出發放消費劵的計劃,消息一出,國內、外不少發心同奮紛紛表示,將捐助給也是公益團體的「財團法人天帝教」。

  這項捐輸計劃,截至本(二九七)期《教訊雜誌》截稿前,計有光照首席、光中樞機、敏堅樞機、光啟樞機、光空樞機伉儷、台灣省掌院掌教賴緒禧伉儷、光喜開導師伉儷、光武開導師伉儷、台灣省掌院坤院執行長沈鏡君……,以及百餘位同奮們,熱烈響應。

  這一陣子,不論大街小巷、街坊鄰里,大家幾乎都在討論三千六百元消費劵的普世價值。

  三千六百元的消費劵,對於一般正常收入的人來說,是一筆意外之財。但對於經濟不景氣,不易募款,又沒有營利行為的宗教團體來說,是增加教財的良機。

  當許多政府官員、企業主主動捐出消費劵時;當百貨業、零售商在研擬消費劵促銷辦法時;你是不是也在思考如何使用消費劵?其實,消費劵也可以捐出來做公益!

  消費劵可望於明(九十八)年一月十八日發放,適用範圍包括財團法人的公益團體,如果同奮願意捐輸,不但可做公益,又可抵稅(報稅時,列舉申報「捐贈扣除額」);可以說,一面快樂消費,一面培功立德。

  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歡迎同奮將消費劵捐獻給天帝教;同奮可自行決定捐獻單位。

  舉凡捐獻,不限金額,但請於捐獻時註明捐獻單位,所有奉獻由受理教院、教堂、道場開立捐獻收據,以為徵信。受理之教院、教堂、道場,如係代為收受捐獻,將依本教會記制度轉帳。

  據了解,目前已有多位同奮來電詢問捐獻方式,認為這筆「救劫」之財,是提供同奮養德的絕佳機會。

  至於,如何捐獻給「財團法人天帝教」?將俟政府對消費劵適用範圍相關規定確定後,由極院擇期向全教同奮進一步公布。

 ●黃光啟樞機(站立者)懇請大德或同奮,把消費劵奉獻於財團法人天帝教,既做功德,又可抵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