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親和團開步走!

傳愛親和團開步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7期 » 傳愛親和團開步走!

教訊編採小組  2008-12-15 09:35

秉承師尊師母慈悲 散發關愛 整合各地教區資源 弘揚真道

隨團採訪:教訊編採小組

  由坤院聯席委員會、傳播出版委員會主任委員蕭敏堅樞機率領的「傳愛親和團」,十一月份起,以關懷親和方式,在全省各教院「走透透」。

  首月「傳愛親和團」親和訪問地點包括~台南市、台南縣、苗栗縣與桃園縣等四座教院。除訪問教院外,也到當地部分同奮家探訪親和。

  同行計有傳播出版委員會出版單位副主委熊敏瓊與《教訊雜誌》總編輯黃敏書、坤聯會委員敏旺與敏宅、秘書陳靜軒、傳委會執行秘書吳月行、《教訊雜誌》編輯主任曾正高等同奮。

 ●敏堅樞機(右)敬佩緒鎰同奮無怨無悔不離不棄照顧道侶華享同奮

在第一線面對同奮

  十一月六日、七日「傳愛親和團」一行,首先與台南縣初院開導師李敏珍、參教長光動、坤院執行長敏鈔等十數名同奮們在戶外展開親和,大家看到敏堅樞機與隨行同奮難得前來,歡欣之情溢於言表,爭相話家常外,更頻頻合照留念。

  接著分赴緒鎰與華享、光室與靜宅同奮伉儷家中親和。

  敏堅樞機鼓勵華享同奮,要爭取人道間歇的時間,趁著身體能力尚佳時,把握奮鬥時間,多多奮鬥;敏堅樞機說,雖然有些同奮腰、腿狀況不好,仍勤上光殿唸誥,但因無法克服靜坐疼痛反應,失去以昊天心法強身健魄的機會,十分可惜。

不離不棄人倫之道

  她建議緒鎰與華享同奮,勤做修持加強靜坐,把身體照顧好,才有能力幫忙照應兒孫,而對緒鎰同奮無怨無悔照顧華享同奮,除表示敬佩外,也強調夫妻相處之道,貴在不離不棄,一路扶持。

  接著一行,又轉往光室與靜宅同奮伉儷家親和,看到光室同奮的母親~貞堂同奮健朗的模樣,讚揚侍母至孝的光室與靜宅同奮伉儷,照顧得宜,讓老人家浸淫天倫之樂,安享晚年,最是圓滿。

 ●貞堂同奮(右二)健朗的身體,是因為侍母至孝的光室(右一)靜宅伉儷(左一)照顧得宜

  回到教院餐敘親和後,「傳愛親和團」又趕往台南市,感謝熱心的林光萊副宏教提供舒適的居所,讓大家一夜好眠。

  第二天,高雄市掌院梁緒皈掌教專程前來與大家會合,並在台南市初院侯光層宏教、光萊副宏教帶領下,會同坤聯委員敏央、敏囍,以及坤院執行長敏穗等一起拜訪台南市靜駐同奮,和器宇不凡的李先生(靜駐同奮的另一半、初皈同奮)親和,傳達天帝教昊天心法修持的心得,期待李同奮能早獲機緣,共同參加奮鬥的行列。

 ●敏堅樞機(右一)與靜駐同奮和李先生(靜駐同奮夫婿)合影

  接著到緒息與敏瓏同奮三代同融的帝教家庭,欣見坤聯會舉辦同奮未婚子女聯誼,促成敏瓏、敏囍兩人,結成「同奮親家」的佳話。

  中午,手藝精湛的緒蜀與靜真同奮伉儷,力邀所有親和同奮們到夫妻倆經營的紅茶意麵餐廳聯誼,大家親和交流,其樂融融。

  下午又走訪緒眾、靜益伉儷的家,他們的「小甜心」月見同奮,剛參加第七期傳教班五十五天閉關的洗禮,見到閉關別後的「同奮同學們」前來親和,不禁開心的歡呼擁抱,又是一個帝教家庭的典範。

  愛心洋溢的靜益同奮,在寬敞整潔的自家中,曾為參加「天帝教青年團」活動的十多位青年同奮們,張羅食宿,視青年同奮們為己親。

  敏堅樞機也特別關心緒眾同奮的公司,在這波經濟景氣低潮的影響,鼓勵他們樂觀奮進,必然可以安渡難關。

  回到台南市初院稍事靜坐養神,台南市初院同奮們以熱呼呼的滷麵,開啟親和集會的序幕。

  十一月十一日「傳愛親和團」一行,再度啟程到苗栗縣初院親和訪問,首先前往嗣憲同奮開設的「大漢藝術中心」集合,苗栗縣初院預命開導師陳光鸞、參教長唐正仗、坤院事務長許鏡授,以及三義地區同奮們也前來親和,大家並為受病魔所困的嗣憲胞妹素驚同奮誦唸《廿字真經》,祝禱她早日康復,重返奮鬥跑道。

 ●敏堅樞機(右)鼓勵不幸中風的靜嬌同奮(中),不要失去信心,勤做復健與天人親和。左為靜道同奮

勿失信心常親常和

  接著探望深受中風所苦的靜嬌同奮,與她的另一半緒弟同奮。靜嬌同奮才五十出頭,中風之後,緒弟從職場提早退休陪伴照顧,數年如一日,但夫婦倆人也因此難以跨出對外活動的腳步,敏堅樞機鼓勵她,不要失去信心,要走出去,勤作復健與天人親和。

  曾於四十一歲時,也中風過的《教訊雜誌》正高同奮,當場現身說法,他說,因不甘心這麼年輕,就行動不能自如,所以拼命復健,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恢復正常,現在大家根本看不出來自己曾中風過。

  正高同奮還親自教導靜嬌同奮復健動作,讓眉頭深鎖的靜嬌同奮,露出難得笑容,連在一旁的緒弟同奮也笑著說,「她怕痛,復健效果比較不理想,聽到正高同奮的心路歷程,應該會增加她的信心」。

 ●敏堅樞機(左)傳授敏敖同奮柔軟操,同時薦請她「廿字禮拜法」鬆開筋骨

  「傳愛親和團」轉往正全、敏敖同奮伉儷家;敏敖同奮因聽從醫師開刀建議,結果導致嚴重後遺症,頸椎無法自如轉動,生活起居很不便,敏堅樞機除為她加油打氣外,也傳授她簡易柔軟操,請她自行練習,同時建請她採「廿字禮拜法」,讓筋骨鬆開來,身體有機會動一動。

  感恩苗栗初院坤院同奮們備辦豐盛的晚餐,讓參加親和集會的所有同奮們,先暖了胃,又暖了心。

  十一月二十八日「傳愛親和團」第三度出發,到達桃園縣初院親和訪問,受到宏教許敏鄰開導師、參教長正望、傳道師光金,以及靜念、靜渾、敏訓、敏容、鏡昊、正始……等同奮們熱情招呼。「傳愛親和團」一行,先後走訪新莊敏弘與敏佳、以及桃園敏清等同奮。

  其中,曾經長期擔任鐳力阿道場「廚房媽媽」的敏弘與敏佳同奮,儘管已是「阿嬤級」同奮,精神令人敬佩,是教院「誦誥團隊」的基本成員,常常在光殿看到兩人的身影。

  她們住得很近,情同姊妹,無獨有偶的是,曾經都在清晨赴教院誦誥時,遭受車禍攔腰創傷,所幸有驚無險,連醫生了解車禍發生情形後,都覺得不可思議,直稱「這樣撞擊應該是『重出世(台語)』,不會只有這樣!」

  而另一位資深的老同奮敏清,也因中風深居簡出,敏堅樞機殷殷關切這位桃園初院的奮鬥女兵,敏清同奮看到「傳愛親和團」造訪,十分興奮,話匣子大開,因為親和集會時間迫近,才依依不捨道別。

祝福同奮事順家安

 ●敏堅樞機(右一)每到同奮家中親和探視,一定為他(她)們祝禱祈福

  「傳愛親和團」拜訪探望之處,敏堅樞機必定親自採買柿子或蘋果贈送同奮,她說,「柿子代表祝福同奮『事事』如意,蘋果則希望家家『平平安安』」。

  同時,敏堅樞機也率領大家,在各個訪視同奮家中誦唸九遍「廿字真言」,並為他(她)們祝禱祈福,希望 上帝賜予親和光、奮鬥光、智慧光、財帛光,讓大家道業精進,家庭幸福平安。

  四座教院為召集同奮前來與「傳愛親和團」親和,當地開導師與同奮們都親自準備許多可口佳餚,大家共同在教院溫馨歡聚,天南地北親和,好不熱鬧。

  晚上親和集會,擴大與所有同奮親和,並讓同奮了解「傳愛親和團」傳的是什麼「愛」?

  敏堅樞機表示,「傳愛親和團」傳的是師尊、師母的愛;傳的是 上帝的愛。尤其,她身兼極院坤院聯席委員會主任委員,以及傳播出版委員會主任委員,有責任讓同奮了解兩個委員會的性質與服務事項。

  敏堅樞機說,「大家可能對傳播出版委員會比較陌生,也不知道傳播出版委員會在做什麼?」

傳播出版三大板塊

  傳播出版委員會分成三個區塊,一是聲光影視部分的多媒體,同奮在天帝教看到的影片、聽到的教歌等CD,都是多媒體的區塊所承製。

  其次是,天帝教書籍的出版,這三年來陸續完成了師尊的《蘭州日記》,《師尊言論集》三集,《監觀四方》、《和聲天壇》等聖訓集、天帝教經典或經釋,以及這兩年發行的「大師生命地圖」的桌曆等,都是與天帝教成立的帝教出版公司配合精心製作。

  還有就是,每月定時出刊的《教訊雜誌》,傳達天帝教各個角落的訊息,從上到下、南到北、國內至國外,將每個月各教院、教堂所發生的事情、同奮動態與體悟,以及即將進行的活動或教政等,一一詳盡報導,進行訊息的交流。

  敏堅樞機指出,師尊、師母對眾生的悲憫,對同奮的期許,都是「愛」,我們將他們兩位老人家的愛集結成書、成影音,我們承接這份「愛」,必須將「愛」傳承給天帝教每一位同奮,還要請各位同奮繼續傳出去到世界各地。這種「愛」的傳遞,是坤院聯席委員會最重要的責任。

關心關懷教化心性

  敏堅樞機希望,全教教長、執事、同奮,支持坤院的發展,鼓勵坤院同奮在展望天帝教三十週年之際,致力修持與心性教化的深耕,落實師尊與師母叮囑我們的「同奮相處之道」,教院是我們共同的家,要以母親對子女關愛的心,真正去關懷每個同奮

  這幾年來,坤院聯席委員會承辦的活動包括:小天使夏令營(啟發同奮第三代或第四代),日本那須道場修持營活動(建立坤道成長與修持園地),以及坤元日紀念活動(師母證道日)等,都是坤院結合各地教院與社會資源所獲致的成果,深深體會資源共享與互相支援、互相成全的力量,因此希望能將這樣的理想和經驗與大家分享,並期望推動落實。

  其中,坤元日紀念活動,這是我們唯一為敬愛的師母所辦之活動,以傳揚師母一生默默付出,凡事成全的精神為主軸,應該是全教「大家一起來」的活動,可是部分乾道以為那是坤道的活動,而止步前往,這是不對的。

  敏堅樞機強調,同奮在誦唸《廿字真經》,恭讀迴向文時,都要默唸「懇求坤元輔教首席承天智忠玄君慈悲接轉……」,與師母親和常相左右,所以坤元日紀念活動,是傳承師母精神的節日,是全教同奮的節日,如無乾道同奮相互支援,難以承擔。

道以義結摒除利益

  此外,敏堅樞機呼籲同奮,師尊駐世時常殷殷告誡,在道場中同奮之間只有「道義」的結合,不是「利益」的結合。過去有名人利用道場集資,也有合作投資,希望營利後捐獻教院,出發點雖然可敬,但成敗難斷,一旦失利,波瀾四起,實非教院之福。

  同時,敏堅樞機更籲請神職、教職要保護同奮,有責任教育同奮間金錢往來的觀念。她說,常有同奮問她,想借錢給某同奮好不好?她一定都會反問,為什麼要借錢給他人?是不是真想幫助那個同奮?

  敏堅樞機表示,如果你想「幫助」同奮,就要以喜悅的心去做善行,而不要計較對方將來能否回還。過去的已經無力挽回,但從此刻起要確立這樣的觀念,才不會造成同奮間的怨懟,形成教院的紛擾。

  最後,敏堅樞機期勉同奮,在目前全球不景氣的環境中,大家應恢復簡樸之心和儉樸的生活,並留心身邊隱貧同奮,適時給予援助。抱著單純的心,和對 上帝的信仰,在人道、事業上積極努力,好好把握師尊傳授給我們的殊勝法門,在每個家庭中落實「廿字真言」教化,勤作五門功課,向自己奮鬥,不負師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