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澎湖宣慰無形驚喜連連

參與澎湖宣慰無形驚喜連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8期 » 參與澎湖宣慰無形驚喜連連

鄭靜心  2009-01-15 09:30

撰文:鄭靜心(高雄市掌院督教長)攝影:呂緒握

  光照首席去年十二月二十日下午在澎湖展開宣慰無形活動,自忖澎湖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參加人數可能不多,於是決定前往「助陣」。

  由於決定去澎湖的時間較晚,沒能事先訂機票,當我獲知光照首席抵達澎湖的行程時,心想一定要提早到達,於是臨時決定改搭較早的班機,希望早光照首席一步抵達。

  匆匆買票上機,赫然發現,我是最後一位上機的人,而且僅存一個機位。抵達澎湖馬公機場後,發現光照首席搭乘的班機無故需延誤二十分鐘,莫非真如「我願」來接機?這是第一個驚喜。

  到櫃台詢問回程機票,竟然班班客滿,只能候補,於是高雄市掌院梁緒皈掌教提議並幫我訂了傍晚六點零五分往台中的機票,與光照首席一起搭機先回台中,再搭乘高鐵返回高雄,真巧這班飛機也只剩下兩個機位,只好趕快訂下,這是第二個驚喜。

  到了天風堂,幾位年長的同奮,談起當年胡宗南將軍豐功偉業的事蹟,光照首席讚嘆胡將軍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也談到九十七年破劫保台,國內外弘教事蹟。在澎湖竟能聽到光照首席完整又詳細的陳述這些歷程,是第三個驚喜。

  宣慰無形活動結束後,大夥兒一同前往機場,卻看見有一班傍晚六點三十分「直飛」高雄的班機,居然還有空位,想想不必再從台中轉車回高雄,便決定改搭這班較晚的飛機,正好先送光照首席離開,難道天從「我願」,叫我來送機嗎?這是第四個驚喜。

  這次參加宣慰無形活動,在一連串驚喜中,度過一個難忘又有意義的快樂時光,令人既感動又感恩,真是不虛此行。

 ●鄭靜心督教長(右一)在一連串驚喜中,參加澎湖天風堂宣慰無形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