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歷史上的今天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歷史上的今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1期 »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歷史上的今天

教史委員會  2009-04-15 09:40

撰文/照片:教史委員會

  明年~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公元二0一0年,對天帝教而言,有兩個重要的日子。
  先是,五月十八日(四月初五日)~本師世尊一百一十歲誕辰紀念日。再者,十二月二十一日~宇宙最古老的天帝教在本地球復興三十週年。
  天帝教「三十而立」了!
  教史委員會將自民國九十八年四月至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在《天帝教教訊》推出「歷史上的今天」專欄,希望詳盡闡述本師世尊一生愛國愛民的情操,以及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時代意義。

  《論語》〈子罕篇〉記載: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歲月匆匆,能為逝去光陰留下紀錄的就是「歷史」。

  隨著歲月流逝,回顧歷史,讓我們停下腳步靜靜省思:「今天的一切,是經由過去一小步一小步的漸進累積」。歷史不斷積存,不斷變化。

  尊重歷史,在積存中學會感恩、謙虛。尊重歷史,在變化中掌握傳承。

  民國六十八年四月二十八日下午、四月二十九日上午,本師世尊在金華街淡江學院(即淡江文理學院,現為淡江大學)城區部中正紀念堂,首次公開演講「中國正宗靜坐~身心性命與精神鍜煉」,時年七秩晉九。

  同年,七月八日上午,本師世尊開辦「中國正宗靜坐班」第一期;本師世尊在日記上寫著:「以傳習中國正宗靜坐為名,而以傳帝教為實。」

  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奉 上帝恩准:「天帝教已奉頒佈三界十方有案,並下詔派李極初為人間教主」,本師世尊於光殿痛哭懇辭教主!

  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六) 上帝再度頒詔:「特派李極初為天帝教駐人間之首席使者,為本教奠定重現人間基礎」。其時,本師世尊,年過八十!

  教史委員會藉著本師世尊的日記,引領同奮隨著本師世尊的筆,回顧三十年前,體悟耄齡之年的天人老兵,歷經人世磨難,依然樂觀奮鬥,創教維艱,老而彌堅,堅定「天命、信心、奮鬥」的身教!

 ●師尊(右一)、師母(右二)主持天極行宮動土儀式

  民國八十二年,時年九秩晉三的本師世尊,在恭祝恩師天德教主蕭公昌明百齡華誕壽文中寫著:「六十年來,時代在變,一切在變,極初之道心不變,我信仰 上帝之誠,一天比一天堅定,我銘懷吾師之心,一天比一天彌親。」

  讀史的喜悅,來自能與前賢神往交誼、靈犀相通,進而見賢思齊!

民國六十八年四月二十六日(四月初一日) 星期四

  我的「中國正宗靜坐」第一講講稿,窮七天精力,引經據典幾經斟酌,終於今午全部脫稿,惟第二講不擬準備講稿,而事實上也無時間精神來撰寫,決定依我《新境界》書內的精神之鍜煉自由發揮,以及個人修持的經驗隨機流露了!

民國四月二十七日(四月初二日) 星期五

  第一講內容須提各項有關證件,統交許澂保管,囑于明日攜往會場,配合演講隨時向聽眾提出展示。

民國四月二十八日(四月初三日) 星期六

  謫降人間不知老之將至,自華山又下凡塵,蹉跎三十年時光,愧未闡宏帝教代天宣化,一直引以為憾,際茲七十九歲的母難日,願以贖罪之身,演講「中國正宗靜坐」~闡明靜坐為中華民族今天惟一的國粹,須務探求道家靜坐的根源,發揚遠祖傳統的精神。

  今天下午在淡江學院舉行演講,我從軒轅黃帝問道崆峒、從廣成子受自然之法,性命雙修,形神兼養而回歸自然「乘龍飛昇」,引史據經說起。

  又講老子得黃帝之真傳,開中國道家上起伏羲、神農、廣成子、天真皇人、黃帝、老子,一脈相承之道統正宗。

  惟自老子為關令尹喜留《道德經》五千言,西出流沙,不知所終,在這二千多年來,後世只崇揚老子的學術思想,對《道德經》一書奉為聖經,並尊為道教之祖。

  但對老子的道功和最後的歸宿,卻很少有人研究記載,這個問題容我後面再提。

  今天上承諸大上聖高真和上靈佈滿虛空,護持淡江學院中正紀念堂,下方聽眾滿座,凝神聽我現身說法,情緒熱烈非常,使我凡軀越講越有精神,聽眾聽得興趣越來越高,不知不覺我已講了二小時以上的規定時間。

  聽眾一致請求延長,甚至有人還要求多加一場演講,嗣以場地另有用途,只得暫告段落明日續講!

  為便於聽眾對我所講其中有關部門查證起見,特將全部證件在會場展示:

  (一)《黃陵志》

  (二)全家居留北峰和大上方,放大照相三幀鏡框

  (三)《清虛集》

  (四)胡宗南將軍來函:證實我所提供日軍動態情報,均有端倪

  (五)李夢彪立軸:陝西省議會副議長敘述我在陝西十二年辦道經歷,於我南歸時書以留念!

  (六)西北友好同道題詞紀念冊:二十七年日軍佔風陵渡砲轟潼關河防危殆,其時河南信陽羅山吃緊,胡宗南麾下第一軍奉令增援,而潼關鐵橋正被敵砲炸斷,軍運全部停止,於是隴海路軍運指揮官周嘯潮無法可施,乃派車站司令張英仲攜函上山請求設法。

  我為國家前途乃于靜坐後,立即函覆:「三日內天將大霧,敵炮失去目標,速即準備工程車隨時待命搶修,三十六小時便可竣工通車。」

  第三日上午,周嘯潮派警務總段長全嶽青持道謝函上山,謂:「工程如期竣工,軍運全部東行。」全嶽青於我南歸時,特敘述此事以留紀念!

民國四月二十九日(四月初四日) 星期日

  昨天的聽眾人數約在三百左右,大多是好道和對靜坐素有興趣者,今天人數和昨日不相上下,三時開講,一直講到五時三十分,我從潛居白雲峰下坐鎮西北門戶,長期祈禱八閱寒暑,直到抗戰勝利下山,幸蒙崑崙諸祖、雲龍至聖護持關中安然無恙,確保一方淨土,得維國脈於不墜,可告無愧於天地,亦足以說明道家精神不是消極逃世。

  由於時間所餘不多,隨即就精神鍛煉部門,擇其要點指破:(一)坐功切莫導引,聽其自然運行(二)自身陰陽自栽接,切莫猜到女人身上,俾使誤入旁門,迷途知返。

  當場登記願學靜坐者,約一百十餘人。仰蒙上天安排,這次現身說法,相當成功,為弘教傳道前途鋪下坦途,可喜可慰!

  今為婉妹華誕,親友家人來家聚餐祝賀,同時亦為我暖壽!

民國四月三十日(四月初五日)母難日 星期一

  我下華山重墮凡塵,不覺又過了三十四年,在這每年一度的生日中,惟有今天(七十九歲)的生辰,我的心情最感愉快。

  因為生日前兩天之代天宣化的演講「中國正宗靜坐」,相當成功,回歸當年華山修道生活時期,符合我三十四年前真正的心願,聊以贖我這三十四年蹉跎歲月的罪愆,尤覺可喜可慰者。長孫顯光(萊子)好道心切善體我意,可造之才。

  晚間親友家人在和平素食餐廳聚餐祝賀。我順便開導兒孫輩做人之道「忠厚傳家」,並以我歸還詹慎之借款憑證及帳冊貳佰餘萬元經過相告,望我世世子孫為他人留餘地,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家訓(待續)。

 ●樂觀積極奮鬥的本師世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