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自傳訴說「本事」 為「涵靜老人」影片拍攝定調

李行自傳訴說「本事」 為「涵靜老人」影片拍攝定調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1期 » 李行自傳訴說「本事」 為「涵靜老人」影片拍攝定調

趙光武  2009-04-15 10:00

撰文:趙光武(開導師)翻拍:王乾原

  書名:《李行的本事》

  發行: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林黛嫚

  代售:帝教出版有限公司(一百本)

  價格:定價三百六十元 特價三百元

 

 ●《李行的本事》詳實記錄李行奮鬥的一生

  今春返台探望住院治療的九齡老母,獲李行導演(維光樞機)贈送林黛嫚小姐執筆的傳記《李行的本事》,拜讀再三,樂見籌拍多年的「涵靜老人」影片已然定調。

  李導演八十年的歲月歷練,更加凸顯師尊擇善固執,實事求是,捨我其誰,天下為己任,以及「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擔當勇氣與奮鬥毅力等人格特質,在李導演身上所留下的烙印。

  師尊與李導演父子倆人格特質雷同,儘管資源有限,但他曾向師尊說:「您的天命是弘揚 上帝教化,我的天命是終身從事電影事業,各領天命,各了天命。」李導演以振興中國電影為終生職志,始終不渝

  等同開拓的氣勢,不媚於世俗毀譽,「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精神,當我逐篇細讀,加上貫穿原本就深知的事物,對照之下,更能體味維生先生在《李行的本事》書裡〈序〉~〈留給三弟子達〉一文所言,師尊的身教、言教、心教、聲教,對耕樂堂子弟立身、立家、立德、立業的影響。

  三年內,目送四位至親回歸自然;十多年來,未能一見旅美親孫,李導演依然樂觀奮鬥,伴隨與照顧另一半~李媽媽(賢驥同奮)。師尊的「承擔」與師母的「成全」充分展現在他們倆的身影中。

  籌拍將近六年的「涵靜老人」影片,在李導演八旬後,是最重要的工作;維生先生在〈序〉中指出「父親他是入世苦行的宗教家,他是天人實學的哲學家,他是以宇宙為家的當代思想家。」的註解,為「涵靜老人」影片作了最佳腳本定調。

  維生先生與李導演兩兄弟的訪談錄影,預定近期展開,但拍攝經費仍欠東風,煞是美中不足。

 ●李行導演曾向師尊說:「您的天命是弘揚 上帝教化,我的天命是終身從事電影事業,各領天命,各了天命。」

 ●身為大哥的維生(右二)先生與他的三弟、李導演(維光樞機)及李導演賢內助賢驥同奮(翻拍自《李行的本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