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研究融入生活 親和宣講知行會通

學術研究融入生活 親和宣講知行會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1期 » 學術研究融入生活 親和宣講知行會通

編輯部  2009-04-15 10:20

「天人實學」列車再次啟動

撰文:編輯部 攝影:李靜莊

 ●天人研究總院副院長劉正炁教授在「天人實學」列車中,於台灣省掌院以「和子餘習」與大家親和宣講

  天人研究總院今年一月圓成「第七屆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後,轉而致力成果的推廣,利用今年三月至五月,把研討會中精湛的論文,耕植於基層教院,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向隅同奮也有機會一覽融合「研究與實證」、「天與人的智慧」、「科學、哲學與宗教」的研究內涵。

  天人研究總院研究員梁靜換同奮表示,「天人實學研討會」採取天與人相互貫通,研究與實證交叉並行的路徑,開啟天帝教信仰的內涵,進而會通「科學、哲學與宗教」,以學術思維和形式,呈現研究後的初步成果;其中論文,充滿精彩的生命力,以及精實的宇宙觀。

  研究員梁靜換同奮指出,帶有三奮(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色彩與生命高度的「天人實學」,如果只有小眾共襄盛舉,而大眾仍緣慳一面的話,十分可惜。

  因此,天人研究總院將延置多時的親和宣講,重新啟動,希望以平易近人的通俗口語,轉化論文內容。

  她強調,透過「天人實學」列車活動的帶動,將學術研究成果,轉為白話式的親和宣講,提供訓練及教化的資糧,提昇同奮對天帝教內涵之深度與廣度的認識,意義極佳。

 ●「天人實學」親和宣講列車重新啟動

九十八年度「天人實學」列車活動時程

  (表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