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健康安全年 擴大天人炁功服務

台南市健康安全年 擴大天人炁功服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1期 » 台南市健康安全年 擴大天人炁功服務

蔡凝彩  2009-04-15 10:25

靜坐講解眾人駐足 廣渡原人見成效

撰文:蔡凝彩(台南市初院天門堂)
照片:高雄市掌院提供

 ●台南市長許添財先生(前排左六)親臨加油打氣

胸懷宇宙 關心人類

  為響應光照首席今年廣渡原人弘教計畫,南部教區於三月十五日率先由台南市初院統籌下,在歷史悠久的安平開臺天后宮盛大舉辦「擴大天人炁功服務」。

  這項活動,結合台南市政府及各義診協辦單位,以「健康安全年~關懷市民健康」系列活動為規劃主軸,計有中、西醫義診、天人炁功服務等,不但帶給市民重視自我健康的機會,也讓大家有機會了解天帝教,是一次成功的弘教渡人活動。

上香祈福 揭開序幕

  上香祈福儀式,由台南市長許添財先生親臨主儀,陪同的有安平開臺天后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宏明先生,以及天帝教弘化院主任蔡光思樞機、南部教區責任樞機郭光城樞機、高雄市掌院梁緒皈掌教、台南市初院侯光層開導師⋯⋯等。

  許市長致詞表示,台南市是一座「文化古都」,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歷史不外人文,人文重視的是人民的福祉及健康。

  他說,現代人深受環境、經濟、壓力,還有不良習慣的困擾,導致身、心、靈遭到污染,如何改造人民心靈及喚醒傳統倫理道德?值得深思。

  光照首席與敏堅樞機,以及天人炁功指導院主任劉光爐樞機也不約而同的趕到活動現場,為參與同奮們加油打氣;光照首席頻頻向各個攤位負責同奮慰勉,所到之處都可聽聞慈祥的「辛苦了!辛苦了!」,關愛之情溢於言表,大家也以「首席好,首席好!」親切招呼。

  整個活動,除了以照顧市民健康為主軸,更善用醫療資源為民服務;由於活動理念與天帝教倡導的「自然養生靜心靜坐」十分符合,引起矚目,簇擁不少人潮。

陽光普照 同奮齊心

  當天上午不到九點,南部教區各教院、堂同奮,不辭辛勞的從各地趕來協助。管理場地組的工作人員在組長光誘、緒運兩位同奮的帶領下,早早就準備架設帳篷、搬運桌椅。

  功組也在組長光篆同奮的領軍中,到達現場展開佈置;而招待引導組也在組長敏穗同奮的幫忙下,一一引導民眾進行義診。

  最辛苦的,莫過於由敏瑛和賢五兩位同奮所領導的膳食組,共有二十多位同奮為大家準備最佳風味的午餐,她們賣力的工作,就是為了要讓義診活動更加順利。

  此外,現場還有國樂演奏,由倪教授及緒要團長率領「天帝教天韻國樂團」於天后宮大廳為大家演奏,和諧的琴聲、樂聲籠罩整個會場,格外溫馨。

  活動中,接受天人炁功服務的人次約二百三十九位,加上參加中、西醫義診的民眾,總計參加人數為五百多人,成果豐碩。

  南部教區「擴大天人炁功服務」項目如下:

 ●中、西醫義診活動,將室內現場部分擠得滿滿的

1.中、西醫諮詢義診

  由台中市開祥中醫診所、嘉義市養心齋中醫診所、台中市景新中醫醫院與正龍中醫診所,協助進行把脈及醫療諮詢。

2.子宮頸抹片篩檢與乳房攝影轉介服務

  台南市衛生局出動子宮頸抹片篩檢醫療巡迴車到場進行服務。

3.量血壓、測血醣、驗骨質密度、測體脂

  在鏡乘同奮邀約下,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提供精密儀器,並派醫護人員到場協助民眾免費檢測,提供良好保健資訊。

4.民俗推拿、筋絡療理

  由十全鳥智慧養生保健中心及中華推拿科學協會,為民眾免費推拿及筋絡服務,並給予復健諮詢。

5.捐血

  台南市立捐血中心出動捐血車,提供市民愛心捐血的機會。

6.「自然養生靜坐班」解說

  敏史同奮製作及解說「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上課內容,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欣賞,並頻頻詢問。

 ●膳食組同奮為大家烹調美味佳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