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證行證相互配合 厚植天人炁功基礎

理證行證相互配合 厚植天人炁功基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1期 » 理證行證相互配合 厚植天人炁功基礎

劉光爐樞機  2009-04-15 10:30

口述:劉光爐樞機(天人炁功指導院主任)
整理:蔡凝彩

 ●天人炁功指導院主任劉光爐樞機(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廿一世紀科學發達,人類生活快速改變,不知不覺造成許多身心壓力,輕者影響家庭事業,重者成為精神疾病(或稱精神官能症)。這些情形,乃個人心識受到強烈影響,產生病灶,也就是俗稱的「心靈生病了」!

  「心病須心藥醫」,宗主與雲龍至聖倡導「廿字真言」,導正人心,繼之以精神療理,即今之「天人炁功」,運用「廿字真言」與《廿字真經》救世濟人,陰超陽薦。

  天帝教特有的天人炁功,是現今診心治病的良方,因此建立天人炁功「正確」的服務觀念,十分重要。

 ●接受天人炁功服務的民眾,為數不少(照片:高雄市掌院提供)

  如:(一)遵照師尊所傳方法,不自創招式,不標新立異。(二)信心堅定、正氣充足。(三)不貪天之功。(四)不收受金錢或物品。(五)不與其他功法混合使用。(六)心地光明、不生邪念。

  我施行天人炁功的步驟有四:(一)親和鍼心。(二)調~使身、心、靈的、氣調和。(三)洩~排除濁氣。(四)補~以金光、金針修補,促使靈肉更臻調和。

  有人問我天人炁功對特殊症狀服務有效嗎?我的經驗是:(一)如果是無形干擾導致脫序的行為,在未造成肉體生理組織病變之前有效。(二)曾經精神科醫師長期治療者,功效不顯著。(三)對有暴力傾向之精神病患無效(如欲施治,慎防人身安全)。(四)憂鬱症病患配合中、西醫師的治療,則有輔助效果。

  還有,昏迷不醒患者,如:(一)、車禍意外昏迷如肉體損傷,腦部損傷不嚴重者,如屬魂魄離體者,天人炁功調理恢復機率較大。(二)、如因腦中風開刀、腦瘤開刀者,天人炁功調理有幫助。但是,昏迷過久導致腦細胞死亡者,除非奇蹟,多數無效。

  現在醫界正倡言一種新興醫學~靈體醫學(註),就「炁」的角度來看,天人炁功與靈體醫學是一體的,但是就施行方法與對象而言,天人炁功實為靈體醫學在療理有形世界之生命體,以及生機體的一種媒介;也就是說,天人炁功扮演銜接無形與有形之間能量差距的角色。

  天人炁功可銜接先天能,並轉化成有形生命體、生機體能夠吸收的機體能量,補充靈體靈能,修補靈質或有機體之破損,讓生命體、生機體獲得相當程度的療理效果,甚至有換命、延命、加命、添命等不可思議的改造力量。(第二期傳教傳道使者班《聖訓輯》三二七頁)

  天人炁功具有診靈療體的殊勝功效,這是多數施做天人炁功同奮共同的體認。際茲科技文明日盛,人類精神生活日漸消退,內在身、心、靈承受的壓力,相對加重。一旦無法紓解,身、心、靈自然不易淨化,導致各種不明原因心性疾病、精神性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等之發生。

  這就是所謂「文明病」,屆時可能人類引以為傲的高科技醫學,也將窮於應付,因此不得不未雨綢繆。

  天帝教天人炁功行之多年,受惠者眾,為免將來天人炁功落入小道、小術、甚至巫術之流,必須積極朝理證與行證相互配合。

  在理論方面,以科學化,數據化證實天人炁功之真實與實用性。在行證方面,結合現有同奮經驗,整理具體可行方法,為天人炁功紮根,必可成為本教弘教渡人先鋒。

  樂見今年為「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年」,希望全體同奮謹守規定,爭立功、爭立德,為引渡原人,弘揚帝教盡最大奮鬥心力。

  「註」:靈體醫學,是一種非侵入式的,不吃藥、不打針,甚至不需碰觸患者身體的療理方式。

 ●天人炁功服務陣仗龐大(照片:高雄市掌院提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