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得心靈寄託與努力方向

覓得心靈寄託與努力方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1期 » 覓得心靈寄託與努力方向

林鏡悌  2009-04-15 10:40

口述:林鏡悌 撰文/照片提供:宋靜貴(預命開導師)

  心轉境轉,生活平淡而平實,而平實中,有一份踏實感⋯⋯珍惜佳緣,依循人道腳步,在天道與人道間取得一個平衡,惕勵精進
 
編按:林鏡悌同奮的境遇絕非特例,但她靠著師尊「信、願、行」的教誨,勤奮奮鬥,最後走出陰霾,並能大膽告白心路歷程,讓在婚姻、家庭逆境中,載沈載浮的坤道同奮們,猶如明燈借鏡般照亮心靈暗處,重新出發,謹向林鏡悌同奮致上誠摯敬意。

  我感恩天帝教,讓我的人生得以突破重重困境,漸入佳境,也讓我找到心靈寄託與努力的方向!

婚姻惡夢身心受陷

  我的人生,在婚前與婚後有很大轉變;結婚後,人生彷彿陷入惡夢中,與先生相處不睦,生小孩後,又得產後憂鬱症,一年多來幾乎無法入眠,非常痛苦,感覺生不如死。

  經過治療後,可以入眠,但是精神狀況仍然不好。先生對我的態度欠佳,經常辱罵我,若是頂嘴,就拳腳相向,我是心驚膽戰的過日子,心情非常低落!

  民國九十三年,我大嫂凝正同奮帶我皈師天帝教,我困勉力行四門功課,初皈之際,心緒仍然難平,碰到家庭氣氛不對,依然會生氣、埋怨,無法放開;但精神稍有改善,對人生也稍具信心。

皈師帝教定靜面對

  經過一段時間的誦誥、靜坐後,心情漸趨平穩,較不易煩躁;丈夫發脾氣時,也能定靜以對,我將之當成是還債,我前世讓人受苦,所以這世要償還。

  我心中甘願承受,期許自己藉著修持與培功德,早日將業力化消,所以心中對於羞辱不再反彈,抱著逆來順受的心承受!

  誦誥讓我越來越穩定,我發覺只要專心,只要一心一意為天下蒼生祈福,不為自己求福報,忘記自己的痛苦,忘記自己的存在,就能接到上帝靈陽真炁的加持!

持誦「皇誥」妙不可言

  這種加持,身體疲憊會一掃而空,所以經常當我覺得四肢沉重時,只要誦完「皇誥」,精神就會轉好,身心輕快。

  因為這樣,我越來越能領受誦「皇誥」之妙處,也越來越喜歡誦「皇誥」,越來越珍惜誦「皇誥」,不但可以祈禱救國家、救蒼生,自己也意外得到如此多的好處!真是妙不可言!

  經過幾年的奮鬥,家庭氣氛改善不少;我丈夫經營西餐廳生意,今年正月初三,餐廳的服務生全沒來上班,丈夫很憂愁,本來那天我要回娘家,丈夫向我求援幫忙,我便去餐廳幫忙。

  大約忙了二週,很累,但生意很好。事後,我很驚訝的接到丈夫簡訊~「辛苦了!老婆,忙裡忙外⋯⋯情人節快樂!」

丈夫轉變欣慰不已

  我看了簡訊欣慰不已,所有的辛苦、忍耐,沒有白費!經常聽我訴說心事的同奮,當聽到我丈夫在感謝我時,直呼真是奇蹟!真是奇蹟!

  以前我丈夫不准我唸經,他只要見到我唸經,便將經書丟掉,我參加正宗靜坐班,或者是教院的活動,都是瞞著他。

  但是當我的正氣越來越強後,心中的恐懼也逐漸消弭,我覺得我參加正當、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有何不可?更何況我已將家事打點妥當,小孩也照顧得很好。

  今年正月初八晚間十一時 上帝聖誕慶典活動,我老實的開口向他說,「我要參加」,沒想到他竟然一口答應,三月一日的春祈禮活動,我也向他開口要求要去台中參加活動,他也答應了。

  對我而言,這似乎是很自然的對話,但與以前比較起來,還真是有天壤之別!這不也是一個奇蹟嗎?

半日專職感恩珍惜

  去年七月教院找我擔任「半日專職」,我從來沒想到我會做專職,除了忙碌家事、照顧小孩,時間不允許外,我想丈夫一定也不會同意,但是「半日專職」,還可以照顧家庭,再加上現在生意不太好,丈夫竟然答應我來天帝教上班,讓我喜出望外!

  我若是沒做專職,想要來教院很困難,現在,做了專職,每天都可以來教院,心中很感恩、很珍惜!對我而言,這又是一個奇蹟!

  天帝教的反省懺悔功課也讓我轉換許多心念,也讓我從各種角度看事情,以前我只看到我丈夫對我不好的地方,可是當認真做反省,客觀去看事情的時候,發現我丈夫其實是對家庭很有責任感的。

懂得欣賞丈夫優點

  他扛起一家的經濟重擔,我專心照顧家務,當景氣不好時,雖然他的心情不好,可是仍是努力工作、賺錢,我以前看不到這些優點,眼中只有他的缺點,現在,他的優點、缺點我都看得到,他的優點我珍惜,他的缺點我等待時機再協助他轉化!

  擔任專職,有些同奮會向我訴說私事,但是我都不再從我口中傳出去,我很注意自己之言行,不搬弄是非,專心做好份內的工作,所以一路下來算是安穩,我也希望教院能和諧,大家能平和的相處!

漸入佳境幸福相伴

  我現在上午做專職,下午抽空在教院唸一本《寶誥》,晚上照顧家,生活平淡而平實,但是在平實中,有一份踏實感,能夠修道,小孩能順利的成長,家中氣氛逐漸改善。

  目前我的生命正逐步邁入佳境,我珍惜此佳緣,我會依著人道的腳步,在天道與人道間取得一個平衡,惕勵精進,不負這良好的修道環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