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初院「文昌祭」年年引人入勝~

台中縣初院「文昌祭」年年引人入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1期 » 台中縣初院「文昌祭」年年引人入勝~

陳靜軒  2009-04-15 11:15

點竅門開智慧 人心向善 誦經典贈善書 從根教化

撰文:陳靜軒 攝影:蔡光貧

  師尊說:「我在讀中學時,每天早晨起來,必先讀《文昌帝君陰騭文》及《太上感應篇》兩篇由父親德臣公親筆抄寫的善書;一學期後,讀書皆能通理,並養成人格與道格。此後開了智慧,人心貫通天心;就是這一把鑰匙,打開我的天命」。
  師尊又說:「當年,他在十里洋場紅塵中,備受酒色財氣考驗,能立定腳跟,不被污染的原因,實得力於父親德臣公親書的遺產─《太上感應篇》及《文昌帝君陰騭文》⋯⋯」。

  台中縣初院從民國九十二年起,每年於慶祝殿主~金闕特上相文昌帝君華誕時,特別舉辦「文昌祭」活動,鼓勵民眾效法文昌帝君精神「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並於去年列入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主軸活動之一。

  這項以發揚傳統道德文化,端正人心,促進社會祥和為旨的「文昌祭」活動,今年於三月八日舉行;由於之前連日春雨綿綿,活動當天一掃陰霾,陽光普照, 上帝大放親和光,令人振奮。

 ●台灣省掌院林緒是預命開導師為襁褓中的嬰兒開智慧

 ●台中縣副縣長張壯熙先生(左)參加點竅門、添智慧光活動,由台灣省掌院長教賴緒禧親臨加持

  今年來自全省各地,參加點竅門、加持智慧光的人士絡繹不絕。其中,一位前來參加的八十五歲老爺爺,有趣的說:「老了也要有智慧啊!這個活動很好,教人為善啊!」顯示社會大眾對文昌帝君精神的推崇,以及祈求智慧光明的民眾,不分老少,心心願願相連。

  「文昌祭」活動,包括天人炁功服務、中醫義診、猜燈謎、贈善書及佳句書籤⋯⋯等;為期從根教化人心,每年現場都舉辦背誦《太上感應篇》與〈文昌帝君陰騭文〉字卡的活動,今年更有一群小朋友自發性地現場集體恭誦,令人動容。

  憶去年是薩克斯風獨奏表演,今年則仍由緒愛同奮代表主辦,特別邀請大里社區大學口琴社的黃啟棕等四位社員,現場口琴獨奏「祈禱」、「寶島四季謠」⋯⋯等多首著名樂曲。

  同時展出由林君潞老師書寫的〈文昌帝君陰騭文〉四大幅墨寶,還有二十多位知名書法家寫的〈文昌帝君陰騭文〉勵志佳句,以推廣文昌帝君精神,讓「文昌祭」活動更顯多元,年勝一年。

 ●自發性現場恭讀〈文昌帝君陰騭文〉字卡的小朋友們

 ●現場口琴獨奏

 ●豐原市長張瀞分領取文昌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