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迎祥 春季法會圓成 禳災解厄 安寧景氣繁榮

護國迎祥 春季法會圓成 禳災解厄 安寧景氣繁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2期 » 護國迎祥 春季法會圓成 禳災解厄 安寧景氣繁榮

法會採訪群  2009-05-15 09:50

法會採訪群:洪靜雯、曾鏡抱、駱緒妙、古靜告、陳敏屏
法會攝影群:徐月段、蔡光貧、陳正筆、鍾緒詞、簡璽配、王乾原、李緒哲

  今年天帝教春季法會,以「護國、迎祥、禳災、解厄」為宗旨,於四月十一日在台北縣板橋體育館舉行,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先生特致電致賀圓滿成功。

  這項對內凝聚救劫奮鬥力量,對外展現天帝教教化精神的法會,在二千多名參與同奮、大德,赤誠祈求~「政治安定平和,臺海兩岸和諧互動;經濟復甦平穩,民生安寧,景氣繁榮;化解暴戾凶殺之氣,消弭天災人禍。無形運化,有形配合,驅凶轉吉,普行親和」聲中,圓滿落幕。

  承辦今年春季法會的台北縣初院,肩挑任重,完成天帝教極具歷史意義的年度盛事外,也為後續籌建台北縣初院新址,凝聚眾志成城力量。

  這期間因逢台北縣初院籌建新教院的過渡時期,同奮們「奮鬥」重心,放在協尋房子上,一度想放棄承辦重任,出現好事多磨情形。

  幸經擔任法會總召集人的台北市掌院蕭光藹掌教推薦,在光照首席徵召、以及無形運化下,在法會前夕指派台北市掌院副掌教梁光筆開導師擔任法會執行副總召;梁光筆開導師臨危授命,運籌帷幄,終致功果圓滿。

 ●左圖/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先生致電天帝教致賀圓滿功成

 ●下圖/今年春季法會由台北市掌院主辦,台北縣初院負責承辦;擔任總召集人的台北市掌院蕭光藹掌教時刻檢視每個環節,務期「零缺點」

 

 ●梁光筆開導師

  曾任台北縣初院駐院開導師五年的梁光筆,為人謙沖;在他號召下,許多老同奮紛紛表達參與和協助意願,調和鼎鼐,留下佳話。

  法會依據流程行禮如儀,由天帝教輔教陳光理樞機代表在美弘教不克與會的光照首席主儀,而黃光啟樞機、劉光準樞機、林光鳴樞機,以及台北市掌院掌教蕭光藹與許敏鄰、林光喜、李緒哲等三位副掌教,分別在各式儀禮中帶領全體同奮誠心祝禱,場面盛大,氣勢磅礡,隆重莊嚴。

  整個儀禮在送神大典後圓成,台北縣初院別開生面安排「薪傳」獻花儀式,由台北縣初院開導師李緒哲將清麗芬芳的花束,親獻下一屆承辦「春季法會」的高雄縣初院開導師呂敏財,為活動劃上美好句點。

 ●輔教陳光理樞機擔任迎神大典主儀

 ●台北縣板橋市市長江惠貞女士(右三)、樹林市市長陳世榮先生(右二)特地前來祝賀,由北部責任樞機黃光啟樞機(右一)引領

 ●台北縣初院開導師李緒哲(右),把象徵傳承的鮮花花束致贈高雄縣初院開導師呂敏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