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開放的教堂~天安堂15歲了!

24小時開放的教堂~天安堂15歲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2期 » 24小時開放的教堂~天安堂15歲了!

曾緒喚  2009-05-15 11:25

口述:曾緒喚 採訪:許敏祈 攝影:廖化道

  天安堂座落於大里市,田園風光,花木扶疏,景色怡然,是座二十四小時開放的教堂。

  天安堂成立十五年來,歷任四位主事,每屆主事都克盡職責,參與同奮們更是犧牲奉獻,以無私無我的精神為弘教救劫盡最大力量。

  第一任主事陳光航大德(八十三年四月四日至八十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光航主事以恢弘的氣度帶領同奮,事事以身作則,誠心智慧照亮「天安」,正直謙虛,節儉而不吝嗇,果斷而不草率,知足而不自滿,施恩而不圖報。

  第二任主事陳光俄大德(八十八年一月一日至九十三年六月三十日)

  奮鬥進取的光俄主事,完成很多建設性任務,在天安堂弘教渡人,績效卓著,自信而不驕傲,頓挫而不氣餒,是位「樂天不憂,信道篤實」的大功臣,開展多元規劃建設。

  第三任主事林光返大德(九十三年七月一日至九十六年六月三十日)

  光返主事勤儉成家、勤儉建教,爭先奉獻唯恐落在人後,五門功課更是不輟,猶如道者行誼「敬神香火不斷、四時打坐不斷」。以德服人的風範,常留人心。

  第四任主事曾緒喚大德(九十六年七月一日迄今……)

  本屆主事上任近兩年,衝勁與動力都十足,積極樂觀,幽默詼諧,帶領天安堂奮鬥團隊,以勤參修持與提昇心靈為主。

  今年欣逢天安堂十五週年堂慶,當地同奮們於四月五日總動員,以動態與靜態兩種方式歡慶。

  在動態方面,是以誦唸經典表達奮鬥無止息;靜態部分,則是展出近年來天安堂的活動照片,以及陳列同奮們的繪畫、陶藝作品。

  其中,靜倈同奮繪製花卉和孔雀,闡釋心若如花,就像孔雀開屏般的美麗與瀟灑。靜仰同奮是以牡丹強調「富且貴」的人生最圓融。靜聲同奮拿奮鬥觀為寫照,表達天帝教的精神意涵。鏡炁同奮提供凡走過必留痕跡的旅遊紀實,為燦爛人生增添美好回憶。敏祈的作品則呈現繁華世界的慾望,進而領悟放下萬緣,與宇宙共始終的畫面。

 ●天安堂十五歲的生日,讓來自全省各地的同奮們,踴躍前赴賀喜

 ●上圖/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左一)與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蔡光舒特地來親和

 ●左圖/天安堂主事曾緒喚(左一)高興的拉著堂慶當天最資深的乾道~江光節樞機

 

  賀喜的同奮們計有兩百多位,他(她)們來自全省各教院堂,包括江光節樞機與廖光空樞機,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及高雄市掌院梁緒皈掌教,以及多位開導師與傳道師……,溫馨氣氛洋溢天安堂。

  特別感謝台南縣初院李敏珍開導師,致贈一對醒目,又賀忱無限的大花座,祝賀天安堂十五歲生日!

  緒喚主事說,剛上任時,非常惶恐,戰戰兢兢;隨後,分別在神農殿、大里國光花市、大里圖書館等地,長期進行天人炁功服務,或是舉辦《清虛集》詩歌吟唱活動,迭創弘教佳績。

  他謙虛的說,「教務順利推動,全歸功於所有同奮,希望大家把握當下,培功立德。做任何事,不能只看近處、某一點、某角落,應以全方位的眼光,看得深遠寬廣,才不會綁住自己,關上自己,失去良機」。

 ●台中縣議員林碧秀(左二)、臺中市議員沈佑蓮(左一)紛紛共襄盛舉,站在最右邊者為,為堂慶活動中美麗的主持人、天安堂教務中心副執事林鏡適

 ●參與天立堂天人炁功服務的同奮們(前排站立者右四為天人炁功指導院主任劉光爐樞機,右五為雲林縣初院開導師王光媒,坐著第一排左一為天立堂主事王緒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