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云有盡 我願無窮 常奮常鬥 無始無終

世云有盡 我願無窮 常奮常鬥 無始無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3期 » 世云有盡 我願無窮 常奮常鬥 無始無終

黃敏書  2009-06-15 09:15

採訪:黃敏書 攝影群:林緒是、蔡光拔、王敏增、王敏迎、楊緒志、楊靜則、趙淑可

 ●光照首席頒獎表揚王鄭賢德樞機。

  慶祝天帝教取得「日本國宗教法人天帝教」地位,光照首席98年5月16日率領台灣同奮慶賀團,前往日本國東京都掌院,參加5月17日在東京都江戶川區立區民會館舉行的慶祝酒會,計有中、日代表、貴賓、同奮百餘人與會。

  慶典活動首先在芙蓉廳,由來自台灣擁有西德醫學博士榮銜的林助雄醫師,亦即林光持樞機,以「身心靈健康之情報〜自然養生靜坐」為題,向盛會貴賓發表演講,並由野間晃博士(日本國同奮,道名:正賞)即席口語翻譯。

  林光持樞機不疾不徐,巧妙的掌握整個會場氛圍,時而以專業知識與臨床數據,以最淺顯易懂的語彙,將靜坐、健康與身、心、靈和諧關係的原理,精闢解析;時而以生動詼諧的笑話,掀起全場歡欣氣氛。

  光持樞機特別保留了雙向交流的時間,在座包括光照首席暨中、日同奮和來賓,凡有提問,他都給予周詳的解答,讓大家深感受益良多。

 ●與會貴賓簽名,見證歷史。

活動瑜珈滿場笑聲

  演講結束後,他更以在歐、美地區廣為流行的「笑瑜珈」,讓與會的代表與貴賓們「起而作」,介紹雙手仰天、拉弓、對鏡抹粉、舉杯暢飲、相對胡言亂語等,5個舒暢身心的「笑瑜珈」招式。

  光持樞機帶領大家每演練完一招式,就請大家跟著大笑數聲;5個招式演練完畢,大家在笑聲中,你看我、我看你,有趣的模樣,使得全場笑聲震天。

  午刻開始,會場展開天帝教天人炁功服務,多位日本國民眾與同奮,爭相體驗,紛紛對這項診心治病法寶,留下深刻印象。

  中午時分,水晶燈璀璨光耀的羽衣廳開啟,慶典司儀太刀上緒誠開導師,宣佈「天帝教宗教法人成立」慶祝大會開始,恭迎光照首席與日本國教區公署主任王鄭賢德樞機入場。

  當他(她)們緩步走進會場之際,與會代表、貴賓及同奮們全部起立致敬,熱烈掌聲不絕於耳,持續數分鐘之久。

  日本國東京都掌院掌教古舘光潔以宗教法人理事長身分致詞後,首先恭請光照首席致詞訓勉,並頒發獎狀給「宗教法人天帝教」成立有功的王鄭賢德、王光行、蕭敏堅、古舘光潔、太刀上緒誠、藤卷緒回、鄭緒鍊、平奮圓等同奮,盛況熱烈。

  隨後,94歲的王鄭賢德樞機在全場熱情的掌聲中,穩健的走上台,佇立於麥克風架前,神采奕奕手執講稿,以流利的日語,字句鏗鏘道出她的祈願與祝賀,全文如下:

 ●天安堂傳道師林光返展現天人炁功服務。

 ●天根堂主事楊緒志幫忙施以天人炁功。

 ●呂光證講師(左邊站立者)、道通黃緒我(蹲著)分別為日本國民眾進行天人炁功服務。

各位同奮大家好:
  今天是我們天帝教在日本國申請宗教法人,得到東京都政府正式批准許可,值得高興慶祝的日子。在此謹向各位表示:「恭喜!恭喜!大家恭喜!」。
  回想起來,天帝教在日本國弘教開始到現在,已經有26年了。5年前我們向日本國政府再次申請成立宗教法人,經過諸多行政流程,今天終於被正式批准許可,我們終於達成在日本國合法弘教的最大願望。
法人成立僅是起步
  但是,這只是第一步,我們只站在起跑線上而已,宗教法人正式登記後,我們的法人組織管理,會受到日本國政府機關的監督。
  因此希望同奮們繼續努力,一來讓我們能夠光明正大在日本國發展,二來讓更多的日本國同奮們,把台灣的弘教經驗廣泛地傳播出去。

  我遵從師尊指示,在日本國東京建立教院後,雖獲得一些成果,但是弘教的責任,今後將更加重。

  今後衷心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同奮們,參與日本國弘教工作。為了天命傳承及實現人類的幸福,社會的和平,請大家一起努力奮鬥吧,謝謝大家!

 ●江靜師傳道師為日本國同奮施作天人炁功情形。

 ●蕭敏堅樞機致詞,溫馨感性,只見全場不少坤道同奮頻頻拭淚。

  接著,日本國教區公署副主任蕭敏堅樞機受邀上台致詞;她感性的指出,「18年前,她授命兼任日本國弘教事宜時,年僅40出頭,賢德樞機時年75歲。

  當時,賢德樞機帶著她、光活、維開、賢秀、還有已經歸空的光籌等同奮,在日本國東京、千葉、大宮、黑磯、九州等地,為弘教而奔走。

  擘建初期,所有日本國弘教的相關文物,都隨著他(她)們乘飛機從台灣帶到日本國,經常是5、6個人攜帶20幾件行李,在分秒必爭的日本國地鐵月台上,演出快速往地鐵車廂內,丟擲行李的『驚險秀』」。

 ●左圖/日本國教區公署執行秘書王光行樞機(右)十分孝順,但行事低調,一路默默陪伴母親王鄭賢德樞機,表現「成功不必在我」的風格。

 ●上圖/台灣省掌院炁功中心副執事王敏增(後面一排左一)是「最佳看護」,隨侍為王鄭賢德樞機(坐者的)作天人炁功;中部教區開導師辦公室秘書尤敏懷,也頻頻關切王鄭賢德樞機的一舉一動。

老兵不死猶待來茲

  她表示:「賢德樞機當時健步如飛,搭換地鐵上上下下,總是精神抖擻,一馬當先,我們只能跟在她的後面跑,然而轉眼18年了,往事歷歷;如今賢德樞機已高齡94歲,現在是我必須攙著她走了。」

  王鄭賢德樞機是日本國弘教的主要推手,更是敏堅樞機心目中永遠的奮鬥楷模、師法的榜樣;王鄭賢德樞機自皈宗帝門以來,「五門功課」至今持續不斷,對日本國弘教的願力永無休止,還念茲在茲的計劃繼續在東京、大阪、沖繩等地設立奮鬥據點,完整教區的佈建。

  王鄭賢德樞機近年已不堪長途旅程跋涉,3、4年沒往來日本國,日前又不慎跌倒,家人擔心她過於勞累,更考量健康因素,一度猶豫是否讓她參加日本國「宗教法人天帝教」成立慶典?

  王鄭賢德樞機雖由衷期盼可以親與盛會,但又不忍兒女牽掛擔心,因此和敏堅樞機有一段誠摯長談,最後她們在《天人日誦奮鬥真經》發願奮行經文中,找到了情深指引。

  王鄭賢德樞機以此段經文,確立永無止境的奮鬥信念;在慶祝酒會中,敏堅樞機帶領全場同奮反覆唸誦這一段經文〜「世云有盡,我願無窮,常奮常鬥,無始無終」。

  與會同奮們越誦唸越昂揚,聲聲入心,上達天聽,誦畢大家報以熱烈掌聲,許多同奮熱淚盈眶,欷噓涕泣,至情至性的畫面,令人動容。

  感人的剎那後,敏堅樞機又特別舉出,參加這次慶典,有一件讓她至為感動的事。

  她說,這趟日本國慶典行程決定後,追隨師尊11年、現任中華民國主院副主教的鄭光超開導師馬上表示,「我一定要去參加,師尊一定會在那裡,我要去和師尊同在一起。」

  「是的,今天師尊在無形,一定也和我們同在、同慶!」;敏堅樞機強調,「願力不會因『年紀』、『身分』、『地位』有所差異,希望大家效法師尊老人家的精神『常奮常鬥,無始無終』」。

  最後,敏堅樞機與古舘光潔掌教分別代表中、日同奮獻花與禮物,致敬「功在日本」的王鄭賢德樞機,表達心中永遠的感佩。

 ●光照首席緊緊握住王鄭賢德樞機的手,道不盡的感謝。

 

 ●東京都掌院緒誠開導師(左),接受光照首席頒獎鼓勵。

 ●敏堅樞機(右)向王鄭賢德樞機獻花並擁抱致敬。

 ●鐳力阿道場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光運(後排左),是參加民國七十二年日本國富士山祈禱大會的資深同奮之一。事隔二十六年,他有始有終,再度整裝前往,並說:「看著師尊的心願完成,非參加不可」。

 ●王鄭賢德樞機不惜重金,特地從台灣製作上百個鑽石樣式的水晶紀念品,分送參加慶典的人士,為「宗教法人天帝教」合法化留念。

 ●鄭光超開導師(右)忠侍正宗,直言「當天師尊一定會來參加慶祝大典,我也一定要來參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