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的溫馨

冰淇淋的溫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3期 » 冰淇淋的溫馨

謝鏡文、陳鏡介  2009-06-15 11:00

撰文/攝影:謝鏡文(西雅圖初院參教司)陳鏡介(西雅圖初院教務中心執事)

 ●光照首席(左二)入境隨俗,在忙碌弘教之餘,難得與大家分享冰淇淋。

  來自台灣的傅鏡合傳道師到西雅圖初院,除帶給我們本地同奮不少「心靈饗宴」外,更帶動我們對冰淇淋的青睞。無獨有偶,美國教區公署主任樞機袁靜意開導師也是箇中同好。

  有云:「酒逢知己千杯少」。靜意樞機特別購置的三桶冰淇淋,放在教院簷廊的大冰箱裡,分別有彩虹、薄荷、香草三種口味。平日靜意樞機、鏡合傳道師與靜貨同奮常以冰淇淋切磋或親和;遇有同奮來教院,也都會拿出來一起享用。前一陣子光照首席駕臨,大家更爭相以冰淇淋款待。

  光照首席、極院參教院主任陸光中樞機、極院道通黃緒我同奮,面對三大桶冰淇淋時,展現平日難得一見的「另類功力」,個個嘴裡甜滋滋,暫時忘卻弘教奔波的辛勞!

  他們平日對冰點、甜食有所節制,但在如斯的親和氛圍下,早卸下那一絲矜持,好像勸酒般,互勸「再來一點」。

  鏡合傳道師在此修道,更有她獨特的吃法〜以生菜拌冰淇淋,沒聽過吧?這是獨門吃法,她急於與同好分享呢!

  最近得知,鏡合傳道師的手腕扭傷,靜貨同奮的腰也不舒服,怎麼了?原以為鏡合傳道師是因敲磬敲多了,或是上課寫板書寫多了,靜貨同奮可能勤於誦誥吧?結果答案揭曉,真相大白,都是「冰淇淋」惹的禍!

  你知道嗎?每桶冰淇淋都有3加侖重,靜貨同奮每次要行大於90度的「禮」,才能把每桶冰淇淋由大冰箱中,「請」進「請」出。

  鏡合傳道師挖那硬如石頭的冰淇淋,深情又專注,因而付出扭到的「小小代價」,但冰淇淋所帶給大家的溫馨,却是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要挖硬如石頭的冰淇淋,可是要有點「手腕」,否則會付出小小代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