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修得同船渡,幾年始得共修緣?

十年修得同船渡,幾年始得共修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3期 » 十年修得同船渡,幾年始得共修緣?

施凝成  2009-06-15 11:35

撰文/照片提供:施凝成

 ●凝成同奮的公公~朗家同奮(左三)及全家福。

  以前的我,以為人的一生有兩次決定自己命運的關鍵,一次是出生、一次是結婚;但是在公公的飾終典禮上,我才領悟到宗教是決定自己命運的第三次機會。我感謝我的同事〜靜約同奮,帶領我們全家走向新的人生。

  這段機緣且讓我說分明:

  97年3月,我挺著6個月的身孕,皈師天帝教。當時,我的目的除了希望能讓肚子裡的寶寶上光殿照照光、增長福慧外,另外就是希望每週三的會禱會坐前可以和靜約同奮餐敘,再利用「皇誥」當運動、幫助生產。

  教院對我而言,我戲稱為健身親和中心,以我當時對帝教膚淺的認識,要渡家人皈師天帝教就像是天方夜譚,但沒想到神話後來卻成了真。

  我們全家熱切期待新生命誕生,此時我公公卻因為罹癌,承受面對病痛的無助,以及即將失去生命的恐懼不安。幸好,高雄市掌院許多同奮陸陸續續來為我公公作天人炁功,除了減輕他身體的不適,更像心靈的開導師,帶給我們全家「希望」,這個寶貴的心藥,讓原本排斥宗教的公公接受了天帝教。

  我的婆婆、我的兒子,甚至是最鐵齒的先生,也都陪著公公走入教院,一起成為同奮。看見他們在光殿上高喊「教主,我願奮鬥!」那時起,我突然覺得自己的責任很重,因為我多麼珍惜全家人可以一起共修的福分;看見公公在光殿中虔誠誦唸「皇誥」的身影,我開始懂得謙卑的面對 上帝,因為唯有祂可以安撫無助的心靈。

  雖然皈師後不到5個月,公公仍是不敵病魔而離世,但是在簡單莊嚴的飾終典禮上,那麼多認識的、不認識的同奮,都來為他老人家祈福送行,讓我感受到同奮就像家人般的情誼,也深深相信,在大家的祝福下,公公到了一個我們都嚮往的地方。

  雖然大家是含著淚水不捨相送,但在我們心裡是用著喜悅的心情,祝福他老人家走向重生之路。

  後來,體貼的大姑為了陪伴婆婆,也願意皈師帝教;我的母親,因為喜歡光殿的祥和寧靜而皈師;我的寶貝女兒出生滿102天,也變成可愛的小同奮。

  就在她們皈師的那一天,大姑說她夢見父親,並轉述父親很高興全家都皈師,認為功德圓滿了!

  賜道名的那一天,光照首席問了我們皈師天帝教的緣由後便開始取名,先生叫做「乾全」,「全」代表全家都皈師了,也代表圓滿。

  我是「凝成」,「成」代表我們夫妻必須擔任起「成全」全家修道的重責大任。

  婆婆叫做「雪圭」,光照首席說,「『圭』是很好的玉」,我想這也是對婆婆的肯定與讚美。

  大姑叫做「凝還」,「還」是代表大姑終於皈返天帝教,它隱含:還原、還樸、還本心的深意。

  我的母親叫做「雪隨」,雖然光照首席說,她是小跟班,隨著我們皈師,但是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它代表隨緣、隨興、隨喜、隨遇而安,頗符合我踏入帝教的態度〜不必強求要到什麼境界,只要一路上有家人相隨,就是一條快樂的道路。

  最後獲得道名的是公公,他的道名是「朗家」,「家」是他老人家一輩子的重心、沒有任何字可以取代「家」在他心中的意義,相信他一定很喜歡這個名字。

  十年修得同船渡,要幾年才可修得共修緣?由衷感謝高雄市掌院梁緒皈掌教和所有陪我們走過這段路的同奮,因為有你們,使我們全家共修的功德能圓滿、也開啟了我們對生命的新認識,希望有更多原人能回到天帝教,因為,宗教是改變生命最重要的契機。

 ●光照首席(坐著左邊)與凝成同奮全家在天極行宮合影。

 ●站著由左而右為:凝成、國棟、雪圭,以及雪隨同奮(坐著右邊),抱著六個月大的可華,還有站在後面的是凝還和乾全(站著右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