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美地區教化普宣 杏壇人員參加者眾

旗美地區教化普宣 杏壇人員參加者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3期 » 旗美地區教化普宣 杏壇人員參加者眾

郭正立  2009-06-15 12:05

撰文/照片提供:郭正立

 ●高雄縣初院曾緒攜參教長(坐在最前面中間者)指導靜坐。

  98年初春迄今,天帝教旗山、美濃地區弘教工作,展現不同能量,無論天人炁功服務、靜心靜坐、正宗靜坐、養生靜坐、皈師……等,參與人數節節成長,令人欣慰。

  旗山、美濃地區,尤其是美濃地區的居民,大多以務農為業,儉樸務實,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總為了生活及子女的未來發展而勤奮工作。

  在這裡,教育人員雖為少數,但常扮演文化傳承、理念推展、社區意識營造……等角色。因此,天帝教在當地除了原有的弘教條件外,引渡教育人員來皈,實為重要課題。

  高雄市掌院與高雄縣初院最近針對旗山、美濃地區教育人員,舉辦一場靜心靜坐研習,讓許多長年春風化雨的學員,再次扮演學生,體驗靜坐的奧妙。

  這項研習活動在美濃中壇國小旁之社區活動中心,於每週四下午展開,為期二週。活動講師群,計有旗山、美濃地區緒健傳道師、高雄市掌院靜心督教長,以及高雄縣初院緒攜參教長;他(她)們以理論、兼具實作與經驗分享,吸引多數的教育人員參與。

  研習活動獲得美濃中壇國小羅平寧校長、美濃龍肚國中陳蘊斌校長,還有六龜鄉六龜國小葉鵲根(道名:乾教)校長等的大力支持。三位校長以教師課外進修研習方式,鼓勵學校教職員參加。

  其中,羅校長因母親中風臥病,經凝育同奮引薦緒健傳道師,於每週四為其母施行天人炁功服務,功效良好,因此對帝教深具信心,認為如此好的法寶應多加推廣。

  而羅校長本人於研習期間全程參與,更身體力行,對靜心靜坐、扳腳及甩手體會良多。接著,他還進一步參加,由高雄市掌院首次舉辦的「自然養生靜心靜坐」,對課程深感興趣。

  葉(乾教)校長認為,平時老師在校壓力大,靜坐可有效解除壓力,因此鼓勵學校教職員參加研習。

  據他表示,研習中有教職員對天帝教扳腳、排濁氣的特別法門,深覺有益,躍躍欲試;同時,對於研習期間,同奮們展現的親切、熱忱,以及為研習人員施行天人炁功服務的精神,大表讚揚。

  另外,也有教職員指出,靜坐後有胃痛、手腳發麻的感覺,顯示靜坐對其生理心理會產生變化。

  陳校長因脊椎不適,在與高雄市掌院緒皈掌教及緒健傳道師親和後,由兩位神職人員為其施行天人炁功服務,感到大幅改善,所以也大力推薦學校教職員參加研習。

  旗美地區的弘教工作,在教育界「原人」相繼投入後,開拓新視野,後繼需要更多支持力量及資源,這次研習只是一個開端,希望未來有更多弘教生力軍,傳揚 上帝真道。

 ●葉鵲根校長及羅平寧校長(右)專心扳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