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五月 雙十並蒂 玉宏殿中 天人雲集

初夏五月 雙十並蒂 玉宏殿中 天人雲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3期 » 初夏五月 雙十並蒂 玉宏殿中 天人雲集

游光幕  2009-06-15 12:10

撰文:游光幕(宜蘭縣初院贊教長)攝影:劉大淦

  民國78年6月8日(己巳年5月5日),宜蘭縣初院成立,以及玉宏殿開光,由本師世尊親自主持。98年5月23日,宜蘭縣初院舉辦成立20週年慶祝活動,熱鬧非凡。

  當年開光適逢端午節,本師世尊表示,「選定5月5日是為造福宜蘭地區的老百姓,因為人間社會有很多妖魔鬼怪,變成人形到處作威作福,一到5月5日就現出原形,所以選在這天開光,目的在鎮壓宜蘭地區妖魔鬼怪」。

  20年的光陰,初院在蘭陽平原這一塊土地上,風雨生信心,地變求生存,人心立根基,無形有形相互配合,穩健發展。相信下個20年,天上人間共同奮鬥,教院的道氣將更旺盛,道心也更堅定!

  今年院慶吸引許多遠來同奮參與,有從花蓮港掌院、桃園縣初院、台北市掌院、苗栗縣初院、台北縣初院、基隆市初院而來,也有從最遠的台東縣初院專程蒞會,初院特準備了「雷擊散」香包及本師世尊墨寶(覺)字匾分送所有與會來賓及同奮。

  尤其「雷擊散」香包,製作精美、應時應景、端午節及目前正虎視眈眈的H1N1流感病毒,說是「寶」,可真恰如其分。

  上午十一點感恩祈禱活動,由黃光戒開導師主持,並帶領同奮誦「皇誥」五十聲。有同奮說,今年在光殿誦誥感覺很不一樣,我想是玉宏殿殿主「開元羅㬋星君」,即先總統 蔣公(原靈),副殿主第19天怒雷天天王,還有總護法柳天君在這特別的日子,予以無形運化與親和吧!

  感恩祈禱結束,大家移師離教院不遠的餐廳親和會餐,果真是美味佳餚,讓人垂涎三尺,當然宜蘭當地特色菜餚亦免不了,同奮一邊享用一邊親和。

  下午2點,在餐廳2樓擴大親和集會,由弘化院主任蔡光思樞機主講,主題「20週年感言」,內容精彩,宛如聽了一場天帝教簡史。

  另一項院慶活動,由張光弘預命開導師引領載滿來自台北市掌院同奮的遊覽車,參觀當地自來水廠(由初院參教長陳緒淼同奮解說)、金車威士忌酒廠與金車蘭園,讓整個活動增色不少,有「一百分」令人滿意的效果。

 ●宜蘭縣初院二十週年慶擴大親和集會,由弘化院主任蔡光思樞機、駐院開導師黃光戒以及北東教區同奮同襄盛舉。

  本師世尊曾說過,宜蘭縣初院是由天人炁功服務開始,而天人炁功服務為本教弘教先鋒,將來宜蘭縣同奮還要繼續以天人炁功服務,不斷引渡原人,期盼原人透過此一管道前來皈師,所以玉宏殿,顧名思義,是要同奮負起弘教的任務。

  在現有教院及羅東天人親和所的基礎下,相信只要秉持本師世尊教誨,積極宏揚帝教精神,羅東天森堂開光之日指日可待,當然各地同奮的支持與關懷更是教院成長的動力。

  最近很夯的雪山隧道,通車後更提高便利性,來吧!宜蘭「勁」好玩。

 ●二十週年院慶親和會餐,熱鬧登場,由右至左:光幕贊教長、光戒開導師、緒淼參教長、光弘預命開導師、光彪督教長舉杯感謝大家的參與,以及多年的奮鬥。

 ●當地同奮走出戶外到宜蘭運動公園親和歡聚(最後一排左三為光弘預命開導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