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浩蕩!修習「昊天心法」回歸本師薪傳

師恩浩蕩!修習「昊天心法」回歸本師薪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4期 » 師恩浩蕩!修習「昊天心法」回歸本師薪傳

回應人:黃緒我  2009-07-15 09:30

「昊天心法」親和座談

回應人:黃緒我(天人合一院副院長)攝影:王乾原

  本師曾經講過,「要學靜坐,當然會有所謂的因果業報會阻礙你沒辦法去修道」,所以培功立德,消除業障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同奮只要真修實煉,都會有這種感受,等到我們培功立德一陣子後,就會發覺,「心」確實可以很寧靜的平靜下來,跟以前差很多。

  修道不是求「自了漢」,什麼叫不是「自了漢」?比如:一般人有苦難、有問題時,請求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救難,但是為什麼求祂會來幫你?

  因為祂是仙佛,祂不管你是不是祂親戚或家人?只問是否有苦難,那祂就來幫你。我們要學習仙佛這種精神,就是不能只想到自己,要懂得幫助別人。

降低欲求彰顯道心

  凡心修到沒有,「道心」自然會彰顯擴大;什麼是「道心」?就是 上帝的心;從修心的角度來講也可以,就是把我們的心,慢慢放到最低,因為放下自己去幫助別人,把自己的凡心慢慢縮減,道心自然慢慢彰顯出來。

  潘緒熹同奮以「靜坐與培功立德」為題,提出報告;這個主題延伸出去,可以探討的層面非常多,值得同奮深思。

  我對這個部分,簡單以「投資報酬率」比喻,讓大家了解,要怎麼作才能培最大的功?立最大的德?

  其實,誦誥是一個很大的培功立德機會。你除了讓自己誦誥外,如果還可以讓更多人,一起來誦誥的話,功德是不是比我們一個人誦誥還大一點點。

  假如上述的條件都作到了,我們還能夠擔任教長、開導師或執事,維持教院好的道氣、好的氣氛,讓更多同奮願意進來奮鬥,功德是不是比剛剛那個又大很多?

  這個教院,如果像公司一樣,在營業額分紅時,教長、開導師神職、執事是不是可以分得比較多一點功德。

  其次,我回應蕭光服同奮報告的部分。

  本師所講的道家與道教是不同的。道家基本上從黃帝、老子一脈相傳下來。事實上,如果要講守竅導引,傳統的道家修煉也有無為法,不守竅、不導引,傳統的文始派就是這樣。

  如果我們天帝教跟傳統道家修煉有所不同的話,大家聽本師的錄音帶都知道,傳統的道家是修煉陽神,我們天帝教是修煉封靈。

煉神還虛成就封靈

  傳統的道家是從肉體上用功夫,意思就是用到陽神,我們「昊天心法」是不在肉體上用功夫,修煉封靈是直接煉神還虛,最大的不同與差別在這裡。

  為什麼?最主要是三期末劫, 上帝直接而來的原因。

  我們「昊天心法」這樣殊勝,依本師所說,是因有三個法寶〜打開天門、接引祖炁、原靈合體。

  打開天門〜打開天門非常殊勝,傳統很多修煉的方法,希望天門能夠打開,能夠就原路回家,回到天上去,回到你來的地方去。

  本師曾經講,仙佛要加光給我們,光從那邊來?天門。所以打開天門,等於打開我們跟無形之間暢通的管道,這很重要。

  第二個是接引祖炁〜祖炁,就是 上帝的靈陽真炁,直接把 上帝的能量加到我們身上來; 上帝的光,直接帶動我們,提升氣血的運行。

  還有一個地方很特別本師曾指出,「修得無形金丹」,無形金丹是什麼?無形金丹,就是靠這股祖炁進來,我們慢慢把它修煉成人,所以本師講的祖炁,就是無形金丹。

  第三個是原靈合體〜原靈合體,是把我們靈魂來的地方,靈魂的父母親請來,等於是請一位仙佛來幫助我們修煉、培功立德。有位同奮用白話講,「原靈來幫我們修煉,原靈合體協助我們很多事情」。

殊勝妙法急速成就

  「昊天心法」跟傳統的道家修煉方法,最大的不一樣,是因為有這三個殊勝妙法,所以我們能夠急速成就。

  靜坐是無止盡的大學問,在修道的過程,我們都是有待學習的人,今天有一個學習成功的人,把珍貴資料留下來指引我們往前走〜那就是本師。

  所以我們探討「昊天心法」的靜坐原理時,應該還是要回到本師的薪傳來,為什麼?不走冤枉路!以免好可惜。

  本師90幾年的歲月,靜坐60年以上,他把經驗、心得、功力留給我們,讓我們節省很多、很多的寶貴時間,真是師恩浩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