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靜忘我 全性養真

定靜忘我 全性養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4期 » 定靜忘我 全性養真

黃緒我  2009-07-15 09:45

首屆「昊天心法」研修圓成

撰文:黃緒我(天人合一院副院長)攝影:楊靜則、蔡光拔

 ●來自南北的33位同奮參加「第一屆『昊天心法』修持營」,滿心歡喜

  天人合一院於98年5月31日至6月6日,第一次在鐳力阿道場舉辦為期7天的「第一屆『昊天心法』研修營」短期閉關活動!

  天人合一院依據光照首席提出「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的觀念,有系列的規劃各種活動,提供同奮精進修持的機會,將修持融入在生活中,落實「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的理念。

  首先在各教院、教堂參與「昊天心法」研修小組,除了每天靜坐、填寫修持卡外,每月1次參與研修活動,從聆聽師尊錄音帶、研討與會禱會坐中,精進「昊天心法」的修持!

  進一步規劃7天的短期閉關與百日閉關,讓同奮在煩忙的人道奮鬥過程中,能有參與閉關精進的機會。「第一屆昊天心法研修營」,就在這樣的理念下誕生。

 ●「第一屆『昊天心法』研修營」的講師們,個個靜坐都超過15或20年以上,心得如斗牛,可以說「有2把刷子」

 ●圖1/陸光中樞機在天帝教靜坐功夫上,心得獨特

 ●圖2/深入研習「昊天心法」的天人合一院副院長黃緒我

 ●圖3/勤於修持「昊天心法」的蕭敏堅樞機,內斂紮實

 ●圖4/廖光空樞機在「昊天心法」領域中,真修實煉,身體氣色明顯不同

  這次課程,經過天人合一院院務會議充分討論,集思廣義,融合大家的意見而定案。

  研修營的課程作息,比照55天閉關訓練模式〜每天4坐、3誥,但課程時間沒有55天閉關的緊迫,學員可以放緩腳步,感受鐳力阿道場山林中的寧靜,平靜繁騖的心,靜心修煉!

  每天上午1堂課,以「溫故」、「知新」為主軸。「溫故」部分有「昊天心法要訣與下手方法」;「知新」部分有「天人合一論文宣講『定靜忘我』的探討」。

  另外,還有「靜坐研討」、「靜坐座談〜如何持續坐下去」等課程,一方面從理入上更深入了解「昊天心法」,一方面引導將修持融入生活中。

  本師曾經告訴同奮,1天靜坐幾小時,就需要動功幾小時,才能夠達到「動靜配合」。所以下午的課程就以「動功鍛煉」為主,由學員自由選擇服勤或散步等方式,一方面接近大自然,一方面也加強了「動功」鍛煉。

  晚上的課程屬於「靜心修持」,分成5組:誦經、抄經、反省懺悔、影片欣賞、自習等。學員依個人的情況而選擇,希望藉此達到「靜心」、「淨心」的目的。

  本次活動,共有33位學員參與,大家相處的非常融合,不僅體會無形慈悲的調靈調體,也從講師講解中,更深一步的體會「昊天心法」,從抄經、誦經、影片欣賞等「靜心修持」中修得靜心、淨心。

  經過7天的課程,讓學員感受到不虛此行,所以在結業的問卷調查表中,多位學員提出希望經常舉辦「昊天心法」研修營,讓更多同奮有機會參加!

  「昊天心法」研修營能夠順利圓滿,除了感謝無形運化、調教外,也要感謝所有參與規劃的同奮,讓課程安排合宜,更要感謝輔導人員與自治幹部的付出,才能圓滿落幕!

 ●參加學員紛紛與光照首席(前排中)合影,為「第一屆『昊天心法』修持營」留下歷史見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