爼豆馨香崇百代

爼豆馨香崇百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4期 » 爼豆馨香崇百代

林鏡適  2009-07-15 10:00

撰文:林鏡適(天安堂教務中心副執事)照片:教訊雜誌檔案資料

 ●林鏡適同奮才華洋溢

  今年參與「坤元日」12週年慶活動,使我感動莫名,僅以「爼豆馨香崇百代」,來記錄我的感恩。

  此次除了例行的「坤元日」紀念活動之外,主辦單位特別開辦「澀水社區生態之旅」,讓我們了解到,澀水社區如何從「九二一」地震之中重生,在導覽員的細說從頭,到樸實的茶香、咖啡香,讓我們有更深一層了解,其如何綻放出更具生命力的能量。

  其實奮鬥的歷程也一樣,歷經許多因緣巧合,不斷焠煉,如能堅持不斷,方能展現芬芳。我們如同咖啡豆一樣,像是一顆顆被種下善良的種子。從發芽、成長到開花、結果,需要多少細心灌溉及呵護。

  我們剛入道門,皈師天帝教這個大家庭,似乎是很自然地跟著前人跑,做好「五門功課」及擔任教職本份,享受在奮鬥的福氣中,卻渾然不知。

  由於光照首席帶著大家「深耕」,這艘大法船才能開出去,在此餘蔭之下,我們才有安心奮鬥的目標。這當中還承載著引導人員滿滿的愛心,資深同奮的愛護及教導,使我們渡過了前段時期的奮鬥歷程!

  然而一顆顆咖啡豆,又該如何蛻變成令人精神一振的咖啡呢?從採收後,經過適度的烘焙,以及適度的「悶」煮,才能將每種不同的豆子發最佳的氣味呀!

  就像每位同奮在適當的位置弘教修持,將 上帝的真道印心之後,再弘揚出去,並且尋找最自然、最生活化的奮鬥方式,努力不懈。

  其中,還要經歷風吹雨打,在活動中磨合、異中求同,當然還要禁得起許多歷練,加上一些天人合力的親和調適,才能增長出彼此的「智慧」。體悟之餘,是否曾放慢腳步,思考一下,生命究竟要我們變成什麼口味?

  苦難與煎熬往往在幸福之中悄然示現,以無常的姿態來成就我們,就像經驗不足的「烘焙師」一樣,不畏艱辛與失敗,立定志向,潛心修煉。終於「知道」奮鬥的方向了。

  但是「爼豆」至此將要被磨成粉,經過師傅的巧手,最後由滾燙的熱水,萃取精華,才能煮出一杯芬芳的咖啡,由一顆不起眼的豆子,功成身退,成為提振精神能量的飲品,豈不妙哉?

  所以立志之後,好戲還在後頭呢!往往要耐得住寂寞,甚至願意「粉身碎骨」也在所不辭。同時這也是師尊、師母的心傳,他們用其一生來證明修道的歷程,願意成為更多蒼生的「渡口」,本應頤養天年之際,投身奮鬥,讓更多人找到「回天之路」,怎不令人起身效法呢?

  這次活動,不論是師母的「承擔與成全」,或是全省坤聯同奮們巧思營造的奮鬥精神,現場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因為師母,我們的心緊緊扣在一起,甘苦與共,但大家流露出的歡笑與淚水是感人的。

  這裡面摻雜許多資深同奮的傳承及後進同奮的用心,感恩大家的付出,並期待明年再一同共赴盛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