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行誼 話師母

觀行誼 話師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4期 » 觀行誼 話師母

蔡光舒  2009-07-15 10:05

樂天知命惜福感恩 身教心教常在我心

  編按:今年「坤元日」,承辦的台灣省掌院坤院規劃「話師母」徵文活動;第2名,由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蔡光舒獲得。《天帝教教訊》接續予以刊載。

撰文:蔡光舒 攝影:教訊檔案資料

 ●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蔡光舒同奮

  民國80年正宗靜坐班先修乾11、坤4期開訓典禮結束後,師母下講台時,全班學員大叫一聲,大家驚訝的看到師母從講台上跌了下來;頓時時間停止了,聽不到任何的呼吸聲,更聽不到師母的哀嚎聲,一會兒遠遠傳來救護車的聲音,師母被送往沙鹿光田醫院。

  那時侯我在沙鹿開設成衣加工廠,離光田醫院很近,師母住院後,每天中午、晚上,我將內人敏產同奮準備的飯菜送到醫院給師母吃,她老人家都很客氣,親切和藹如母親。

  真佩服師母在住院期間未曾叫一聲痛(股骨折斷,那是很痛的),難怪維生先生稱讚師母,自幼養成堅強傲骨與樂天知命的性格。

  在師母身上,印證了中國人傳統勤儉的美德;她傳承祖訓,惜衣、惜食,非但惜財,更要惜福。住院時她老人家吃剩的菜,都不能倒掉,一定要放在冰箱,隔餐再吃,侍女們為求新鮮,總有對應辦法。

  為方便師母換藥,敏產同奮特別做一件邊有魔術氈的特殊褲子,讓師母方便舒適。

  在我高教4期上課時,師母竟然送1件百褶褲給敏產同奮,這是師母「領人一簞食,須還三斗糧」的精神。我們應該以「感恩、知足、惜福」的心,也效法師母這種美德。

 ●師母自幼養成堅強傲骨與樂天知命的性格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