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4期 »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教史委員會  2009-07-15 10:15

親炙本師復興帝教行路心路

歷史上的今天

撰文:教史委員會 翻拍:王乾原

  編按:天帝教在中華民國99年(公元2010年),有兩個重要且特殊的日子。其一是,民國99年5月18日(農曆4月5日)〜本師世尊110歲聖誕紀念日。其二是,民國99年12月21日〜宇宙最古老的天帝教在本地球復興30週年。
  「歷史上的今天」專欄由天帝教極院教史委員會,於民國98年4月至民國99年12月推出,內容是以日記方式,詳述本師世尊來台後,於民國68年起的救劫弘教歷程;闡明本師世尊一生愛國愛民的情操,以及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時代意義。

  帝教出版公司將之收錄整理的《涵靜老人天命之路》一書(註:暫名),付梓出版,預計98年9月問世,茲特授權《天帝教教訊》摘錄部分內容,先賞讀者。

 ●沉思中的本師世尊

  《涵靜老人天命之路》摘錄如下:

 ●上圖/印有〈道統三代〉的掛匾,清楚垂示道統的衍流

 ●下圖/天人三寶

民國68年7月7日(農曆6月14日) 星期六

  子時後親自書寫光殿成立開光表文。午刻敬謹持誦昊天心法之〈開光金精咒〉,並用開光符法開光。從茲萬方安寧,道化天人!

民國68年7月8日(農曆6月15日) 星期日

  靜坐傳習開課,以傳習中國正宗靜坐為名,而以傳帝教為實。自民國31年於華山清虛妙境,獲得人間稀世至寶,天機元聖奉頒天帝立教〜〈道統衍流〉,傳於清虛道宮,越幾載便下山挈眷南歸,數10年來環境一直不能公諸於世,問心難安!

  今日開班的精神講話,首先將我30餘年前於西嶽華山白雲深處,得來之人間至寶 天帝立教〈道統衍流〉,付與求修正宗靜坐諸君,希望大家先要明瞭〈道統衍流〉,方能尊崇道統,然後皈宗。

  以我體驗,天帝立教始于何地(星球)?何時?天機府恐亦無從查考,其後誕育歷代教主,究在大空間銀河系,那個太陽系的星球上行道傳教?想也更難考古;惟一可資憑藉者,本地球上自第51代天極教主開始應化人間,開來繼往。

  我今敬謹刊印天帝立教〈道統衍流〉500冊,在座諸君各授1冊,希各珍藏,並發〈天人三寶〉、〈天人三規〉、〈天人三銘〉1頁暨〈祈禱詞〉1張,今日報到18人,人天同慶!

民國68年7月9日(農曆6月16日) 星期一

  我們宗教哲學研究社的研究發展方案,以及1年半來本社各項研究活動,在在顯示是為各宗教服務,易言之即為 上帝服務。一切完全符合 天帝立教之主旨!我心大慰!

  擬就皈宗表文。第1天宿於社中,萊孫陪侍!

民國68年7月10日(農曆6月17日) 星期二

  由于我規定每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分晨班、午班、晚班(甲乙兩組),任由參加者選擇適當時間學習靜坐,我囑18人中,各按習靜時間,分批舉行皈宗及傳道儀式,其儀式已由我擬定。今天晨、午兩班舉行皈宗傳道者為賴志鋒、雷祖光、詹光大、柯有福、陳賢章、吳以忠。

民國68年7月11日(農曆6月18日) 星期三

  昨晚仍宿社中萊孫陪侍。今天晨、午、晚4班皈宗傳道者,為楊榮陞、鄭動、蕭振昆、何樹森、黃牧紅、錢文茵、張宗驥、蘇憲欽、李英才、阮亦青、徐功國等18人、吳平尚未到!夜宿家中。

  天帝立教〈道統衍流〉500冊全部印齊,敬當珍而藏之!

民國68年7月14日(農曆6月21日) 星期六

  謹攜銘印〈道統衍流〉及〈道統三代〉至蘭陵裝池,裱裝成軸以備在教壇中供奉!

  下午5時首次率全體同奮會禱,缺席者為蕭振昆、阮亦青、徐功國、錢文茵。並說明為自己、為國家、為大陸同胞、為世界人類,我們必須發心至誠祈禱!吳平已補行皈宗傳道儀式,全班為19人!

民國68年7月15日(農曆6月22日) 星期日

  正宗靜坐已正式開課1週,上午精神講話闡述〈天人三寶〉意義,接著會禱會坐12時30分下殿,19人中缺席者為楊榮陞、阮亦青。

民國68年7月16日(農曆6月23日) 星期一

  靜坐傳習競兢進入第2週。氣溫炎熱,夜宿社中,安心閱讀,開始準備動筆撰寫正宗靜坐第2講紀錄。

民國68年7月22日(農曆6月29日) 星期日

  今晨對靜坐傳習所諸同奮的精神講話,題為〈靜坐須知〉〜要點如下:另有錄音

  (一)坐之目的

     1、清心寡慾2、變化氣質3、自渡渡人4、超凡入聖5、回歸自然6、永生共生

  (二)坐之姿態

     1、先天坐法「平坐」:以兩掌心蓋在膝蓋之上。

     2、後天坐法「盤腿」:雙盤、單盤均可。

  (三)守竅

     竅者先天之門戶,後天之命根。靜坐入手功夫,首在守竅,欲求止念,必得所守,以便收心;然切忌固執死守—應以我所說:似在這裡,好像又不在這裡,若有若無,不即不離!

  (四)調息

     一呼一吸謂之息,坐時呼吸往來和思念起落有連帶關係,務要純憑自然,萬不可用意著力;久之,念自平,氣自息,不調自調,呼吸自然細勻!

  (五)坐訣

     靜坐以自然為訣,坐于自然之謂者,乃絲毫不用力也!

民國68年7月26日(農曆閏6月3日) 星期四

  連日整理〈中國正宗靜坐〉第2講紀錄,今晚在社全部完成!

民國68年7月29日(農曆閏6月6日) 星期日

  今天在精神講話時,我首先指定黃同奮牧紅為秘書負責紀錄。今天講話的重點,強調要想坐功進步,必須先做消除宿孽功夫,大家應該反省檢討這3個星期,每位對認定「人生守則」中的2個字,身體力行的程度如何,同時對積德行善方面,有無立志勵行的機會。繼而闡明靜坐須知,有關生理反應:(一)腎臟機能(二)生殖機能,反覆詳述注意之點。(待續)

註:《涵靜老人天命之路》,是帝教出版公司出版《涵靜系列》7本叢書中的最後1本,至此《涵靜系列》叢書全部集結,彌足珍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