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日記

雙寶日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4期 » 雙寶日記

吳月行  2009-07-15 11:50

撰文/照片提供:吳月行

  編按:前《天帝教教訊》專職吳月行同奮,於《天帝教教訊》服務4年多,認真負責,為救劫弘教扮演文宣先鋒,十分稱職。
  2年前,她喜獲師母妙化,得一聰穎可愛千金,由維生先生取名拾得(小名雙雙),因而離開筆耕許久的《天帝教教訊》園地,投入新的人生奮鬥歷程。
  別後許久,雙雙小同奮茁壯,我們且聽吳月行同奮娓娓道來為人母後,充滿歡欣感恩的生涯。

 ●月行同奮的掌上明珠―可愛的小雙雙

這是一定要的啦!

  我的另一半緒士一早都會先靜坐,女兒雙雙(拾得)會爬會坐後,日日看她爸爸靜坐,那時她都會搶緒士的坐墊來坐,心情好的時候,往坐墊一坐,雙腳就快速踢,一邊表演起「無影腳」來,一邊笑得咯咯叫。有時小孩看到坐墊、拜墊就會說靜坐,也認為這是好東西。我心中也期許透過父母的潛移默化,她會一直認為靜坐是一定要做的事。

有模有樣

  從10月大起,我聽了林鏡適同奮的建議,開始唸書給她聽。一日緒士拿了1本《新境界》到樓下研讀,不料雙兒竟拿起《新境界》一翻,有模有樣的唸起來,她的「嬰」語我當然是聽不懂。至今她1歲8個月了,我尚未看她像那日那般唸書,算是可遇不可求。

  身為同奮在閒暇之餘,總會研讀《涵靜系列》,而在小孩子的心理,媽媽手上看的書總是最好的,只要我一讀書,她就搶去翻閱,可惜她現在還看不懂字,不然她這樣愛看師尊文獻,將來一定大有所用。

媽!您要去哪裡

  雙兒大了也比較好帶,現在每日一早我先誦念1本《奮鬥真經》或者《親和真經》再去上班。我說,「唸經了!」她就會說:《廿字真經》!我將她專屬《廿字真經》與《奮鬥真經》口袋型經典準備好,她3鞠躬後,對經典東摸西摸、愛不釋手,興致來時會去藏寶,將口袋型經典藏在緒士床上的小縫內。等我功課作完後,再和她去挖寶,將經典歸位。

  當了媽媽,記憶已沒昔日般好,一日我說:「雙!唸經了」,到了樓上,我心想棉被還沒疊,先整理以免忘記,才做出轉身進房間的動作,我的寶貝女兒竟提醒我說:《廿字真經》!《廿字真經》!《廿字真經》!只好乖乖的先和她唸經,所以說「家為教本」,全家都是同奮、誰也別想偷懶。

 ●有女萬事足的吳月行同奮

  (後記:卸下《天帝教教訊》專職後,很懷念《天帝教教訊》的一切與作者們,藉此文章分享自己目前在人道中的喜悅,讓大家開心笑一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