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自己奮鬥成功在望

向自己奮鬥成功在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4期 » 向自己奮鬥成功在望

張同學  2009-07-15 11:55

撰文:張同學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編按:本文作者為目前於台中監獄服刑的張姓同學,在接受由台灣省掌院安排的「靜心靜坐」課程後,深有所感,寫下心得,贏得講師與服務同奮讚譽。
  張姓同學改變心性,向自己奮鬥的成績,值得讚賞,《天帝教教訊》編輯部除祝福他課業精進外,特刊載大作,以饗讀者。

  98年農曆新年後,我借提來台中監獄,當天我心情沉重,深恐官司不順,又恐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監管地區,一切都要重新適應,內心實在五味雜陳。

  進入台中監獄「孝」舍新收中心後,開始接受嚴格的新生訓練,然後分配至「義」六工,巧遇本工主管¬〜楊文地先生;他是我在民國89年時,於戒治所「孝」區七工的同一主管,而他本人也認出我曾經被他帶過。

  工場中,我的作業區域是在三組工作,而寢室則安排在九房,經過一段短暫的日子,我發覺本工的氣氛,同學們的相處都很和諧,而我在生活上遇到一些瓶頸,也都是靠同學的幫忙。很快的,不但我熟悉了環境,對於我也漸漸的認識了許多同學。

  偶而同學與我以聊天的方式來交換心得,如魚得水的我,開始有知心和共同勉勵的好友,從此我已不會感到惶恐,寂寞的心情也得以排遣……。

  在台中監獄裡,我最喜歡上天帝教的教化課程,不但可以學習天人炁功,也可從天帝教的「廿字真言」〜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20個字裡,警惕做人處事的道理。

  這「廿字真言」是儒家、道家、佛家、耶教、回教的聖言精華,若是能夠1個字、1個字的修持,人格上必定完美,可臻超凡入聖的聖格。

  雖目前我尚未達此一境界,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修持成功,成為一個有用的人;這種善念,是我在台中監獄生活的心得,也是預將踏入社會,走上成功之路的第一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