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道場無處不在 掌握機緣枝繁葉盛

心靈道場無處不在 掌握機緣枝繁葉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4期 » 心靈道場無處不在 掌握機緣枝繁葉盛

李光瞄  2009-07-15 12:00

撰文/照片提供:李光瞄(桃園縣初院)

 ●李光瞄同奮

  曾經有位講師說過「心靈道場」,因此我認為道場的定義,可區分狹義及廣義兩類。

  狹義來說,在某區域,設置能與組織認可的據點;此據點可提供集結同奮,並執行「天帝教」使命的共同奮鬥據點,此即稱為「道場」。此道場可因集結人數的多寡,而成立親和所、外殿或是堂……等。

  廣義來說,每位有靈性的「十大天人」,都可依適當的機緣,設置「心靈道場」,而在一定的助緣下,達到「心靈道場」的養成,即能時時刻刻,行、住、坐、臥都在「心靈道場」裡奮鬥、執行 上帝教化。

  目前天帝教在「台灣省」約有40多個據點,日本國、美國也約10個據點。各據點戰戰兢兢的善盡本份,負起救劫弘教任務。在同奮們的努力下,雖逐漸進入社會核心,但尚有努力的空間。

  天帝教復興近30年,前14年是「萬事莫如救劫急」〜凡事莫如救劫急,因此在「首任首席使者」領導下,誦誥、靜坐,救劫,成為奮鬥中心。

  接著12年,「第2任」首席使者,闡明為什麼要「救劫」?「劫」在那裡?以何種方法救,清清楚楚的讓同奮更進一步的了解為何救劫?為誰救劫?

  「第3任」首席使者,以「深耕、深根」號召,帶領同奮再深入「天帝教」時代使命中,在各人使命互動、互補下,共同肩負起共同時代使命。

  因此,天帝教邁向30年之際,擴大教化是我們大家的方向,所以如何推動教化?是以據點為主?還是以人為主?還是據點與人共同為主?

  我是第7期神職人員培訓學員,但曾在92年第3期神職人員培訓時,因「道糧」而再落紅塵(企業界),如今受到企業主的照顧,能夠每月申請1週來研習神培,經過2年。

  目前正待98年9月1日~10月26日55天總結閉關,因此尚需與企業主再次申請留職停薪?還是離職?尚未決定!

  我在企業界歷煉約30多年,專長是企業整合〜TQM、TPM、TPS等系統,認為企業界可做到「……節、儉、真、禮、和」的成效,因此,期待55天閉關後,秉持天帝教的精神內涵,將天帝教的思想、觀念,希望貫穿於各企業文化中。

  我現在的企業主,曾講了一句深深感動我的話,且讓我牢記在心;他說:「我的公司不也是一個道場嗎?你去學習後,回來我這裡這個公司道場,等你服務喔!」

  言猶在耳,而時間一幌2年快過完了,所以我認定開拓「心靈道場」是我的使命,在企業中,必然有一片片「心靈道場」值得傳播「宇宙大道」。

  天帝教精神之教化,每個同奮都可以拿來延伸,秉持光照首席使者「深耕、深根」理念,將天帝教教化灌注到各企業之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