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家族講師~鼓舞孩子良善心性留下美麗童年

4位家族講師~鼓舞孩子良善心性留下美麗童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5期 » 4位家族講師~鼓舞孩子良善心性留下美麗童年

王乾原  2009-08-15 10:30

撰文/攝影:王乾原

 ●(右圖)葉靜約(龍肚國中老師)、郭正立(龍肚國小老師)賢伉儷帶動家族勤參 天帝真道,勞苦功高。(左圖)葉乾教同奮(六龜國小校長)穩健務實,賢內助黃凝育同奮(中壇國小老師)是製作燈籠等傳統民俗技藝的好手

  「天帝教2009兒童天使營」中,美濃當地4位家族講師,可說是一時之選,個人修為加專業知識,讓參加的小朋友印象深刻,這是活的身教,是成功的薪傳,是 上帝的恩典。

葉靜約同奮(正宗靜坐班13期結業)

  生長在純樸美濃,深受父親(奮培同奮)個性隨和,母親(華培同奮)處事嫻熟的影響,落落大方,是家族中的「貴人」。

  擔任美濃龍肚國中教師的靜約,接連引渡雙親(奮培、華培)、哥哥嫂嫂(乾教、凝育)、自己另一半(正立)皈師天帝教,讓 上帝的真道,普照美濃地區,功不可沒。

  這次「天使營」她擔任活動主持人,不僅允文允武,又號召全家大小「總動員」,穿針引線,居功厥偉。

郭正立同奮(正宗靜坐班23期結業)

  現任美濃鎮龍肚國小老師,是靜約老師的另一半;本次課程規劃、活動場地租借,帶領大家溯溪、熱帶母樹林導覽解說,認真負責,親和力又強。

黃凝育同奮(正宗靜坐班29期結業)

  現任美濃鎮中壇國小老師,擔任中華民國花燈協會理事。96年代表台灣參展北京花燈博覽會。每年台灣燈會受聘參展及評審,多才多藝美麗又活潑。

  她指導大家製作燈籠及皮影戲偶,突破傳統方法,不但節省許多時間和材料,效果也出奇得好。

葉乾教同奮(正宗靜坐班29期結業)

  他是高雄縣最年輕的校長(六龜鄉六龜國小),也是黃凝育同奮的先生。對美濃客家的歷史淵源、人文背景及道地的客家美食,十分熟稔;他的用心,讓活動變得多采多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