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專案系列報導之一青雲嶺上明珠聳立 三大任務再造中國

開發專案系列報導之一青雲嶺上明珠聳立 三大任務再造中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5期 » 開發專案系列報導之一青雲嶺上明珠聳立 三大任務再造中國

 2009-08-15 10:55

人曹道場天極行宮開發記實(一)

資料/照片提供:天極行宮整體開發專案小組 翻拍:編輯部

 ●天極行宮全貌

  《天帝教教訊》自299期起,連續5期詳實介紹天帝教極院直轄三大道場之一的天曹道場〜鐳力阿道場開發記實後,另兩個道場之一的人曹道場〜天極行宮,於本(305)期起,也以連載方式刊登開發記實,為犧牲奉獻歷程與同奮,留下完整記錄。
  報導內容計有:天極行宮開發專案的計劃、進度、困難與成果,俾利全教同奮了解整個開發始末。

鎮懾魔氛鞏固蓬萊 無形堡壘玉靈湧泉

  天極行宮座落於清水鎮吳厝里,坐東朝西,站在2樓大同堂前一望,海線六鄉鎮(大甲、清水、梧棲、沙鹿、大肚、龍井及台中港)盡收眼底,極目遠眺海的那邊,就是大陸神州。

  俯望天極行宮前後左右,四週綠野田疇,四時花草、蟬鳴鳥叫,遠勝洞天桃源仙境,實為帝教人曹道場之聖地。

  佔地約3,000坪的天極行宮,工程分2期進行。

  第1期工程建地面積約200坪,於71年5月30日(農曆4月8日)動土興建。歷經3年施工,在74年7月7日竣工落成,開光啟扉。

  工程涵蓋玉靈殿、大同堂、平等堂及奮鬥館等建物,耗資新台幣2,700餘萬元。

  天極行宮光殿名為:「玉靈殿」;殿主:中山真人。副殿主:中正真人。總護法:玉靈真人。「玉靈殿」之光,光照寰宇,鎮懾魔氛,鞏固蓬萊

  本體建築分3樓,進門為平等堂,中間為大同堂,最高為光殿,主要特色為平等堂門前有雲表一對,以及玉靈泉開鑿的傳奇。

  第2期工程建地約1,400坪,於78年11月21日動土,主要建築為天人大同堂,玉靈泉紀念亭、功德亭、宿舍(剛毅與柔和館)、餐廳等。

  而餐廳、宿舍(剛毅與柔和館)前停車場部分,是由童光照、江維東、莊光綱、廖光空等同奮奉獻。

  主要目的,在容納千人學員同時上課、住宿或開會等大型活動,在79年12月21日帝教復興20週年當天落成啟用。

  多年來,天極行宮充分發揮效用功能,不但本教各種大型活動均能圓滿舉行,也能供給社會慈善團體集會使用,進一步達到弘教目的,以及培養本教弘教幹部的要求。

 ●上圖/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

 ●右圖/天極行宮大同堂

無形媒壓同奮捐建 天帝巡天養靈駐蹕

  民國70年,清水人士陳朝萬先生首次拜會師尊,於台中鐵路餐廳;因敬服師尊精神,皈宗參加正宗靜坐班第6期,獲賜道名「光南」。

  他認為,師尊以租用道場方式,在中部地區弘教,非久遠之計,欲獻地自建道場,為師尊所拒。

  經再三請示,師尊感其真誠,乃囑將設計圖呈於光殿。幸蒙 天帝頒賜「天極行宮」4字,為爾後每年巡天節,天帝降臨本太陽系駐蹕之行宮。

  同時,規劃其成為天帝教人曹道場,職司訓練及無形之精神堡壘。

  第1期工程的興建,陳光南同奮奉師命,擔任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由王鄭賢德擔任、工程由劉光魯同奮負責承建,並親自監工。

  2期工程興建經過,由極院直轄道場指導委員會,於天極行宮「功德亭」,所立「天帝教天極行宮功德碑」可窺端倪。(待續)

 ●乾道~剛毅館宿舍

 ●坤道~柔和館宿舍

 ●天極行宮功德亭

You may also like...